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中诚信国际:广州打捞局主体信用评级为AA-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3日 19: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基本观点

  中诚信国际评定广州打捞局(以下简称“公司”)的主体信用等级为AA-,评级展望为稳定。

  中诚信国际肯定了公司重要的社会职能、水陆工程业务的突出行业地位和先进的船舶设备优势、较低的资产负债水平以及充足的银行授信额度。中诚信国际也关注公司未来投资项目支出对政府注资的依赖程度较大以及人员包袱较重造成的管理压力等因素对公司经营和整体信用状况的影响。

  优势

  公司承担重要的社会职能。公司作为中国交通运输部直属三大打捞局之一,承担着特殊的社会职能,负责中国南海区域财产的救助打捞任务,具有区域垄断地位,得到政府的大力支持。

  公司的设备优势较明显。公司是交通部直属的专业打捞机构,在船舶设备方面优势较为明显。2007年,“亚洲第一吊”4,000吨全旋转起重船“华天龙”投入运营并成功完成“南海 I号”的沉船打捞任务,充分展示了公司的设备优势和专业的打捞技术。公司的水陆工程业务具有突出的竞争优势。水陆工程业务是公司收入和利润的主要来源,在行业中具有垄断地位;目前我国在建及已通车的12条沉管隧道都由公司参与承建。

  公司的资产负债率保持在较低水平,且拥有充足的银行授信额度。由于广州打捞局的特殊定位,其在建项目的大部分投资都由政府承担,因此公司的资产负债率一直保持在50%以内;另外,截至 2011年 9月末,公司共获得各银行综合授信额度约 31.90亿元,其中未使用额度约 24.83亿元,为公司提供了较强的流动性支持,能够较好的支持公司的发展。

  关注

  公司未来投资项目支出对政府的注资依赖程度较大。公司未来投资项目的大部分支出都由政府承担,若政府的注资不能按计划执行,则公司将面临较大的资本支出压力。

  公司面临一定管理压力。公司作为中国交通运输部直属的国家事业单位,在机构设置和管理模式上仍保留一定政府机关的色彩,并且背负着较重的人员包袱,公司管理费用面临上升压力;另外,业务规模的增长和行业竞争的加剧也对公司的管理水平提出更高要求。(中诚信国际:杨傲镝 李俊彦 钟天翔)

  点击查看报告原文:2012 年广州打捞局主体信用评级报告

  】(地址:http://finance.ce.cn/sub/zcxgj/index.shtml)

热词:

  • 公司
  • 中诚信
  • 打捞技术
  • 信用评级
  • 信用状况
  • 华天龙
  • 船舶设备
  • 点击查看
  • 基本观点
  • sub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