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中诚信国际:广州发展实业控股集团2012信用级别AA+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3日 1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基本观点

  中诚信国际评定广州发展实业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广州控股”或“公司”)的信用级别为AA+,评级展望为稳定。

  中诚信国际肯定了公司未来不断提升的发电能力和煤炭资源控制力,目前公司正在围绕建设面向珠三角大型综合能源供应商的发展战略,加快打造电力、煤炭、油气三大核心产业,抗风险能力将逐步增强。公司负债水平处于同行业较低水平,财务弹性良好,融资渠道较为畅通。同时中诚信国际也关注未来用电需求变化、煤炭价格波动、债务规模上升以及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进展对公司业务经营的影响。

  优势

  良好的区域环境。广东省是我国经济大省,经济发展水平处在全国较高水平,各项经济指标在全国名列前茅。良好的区域环境为公司能源产业的发展提供了较大的发展空间。

  未来公司发电能力将不断提升。截至2011年9月末,公司权益装机容量为316.86万千瓦,目前公司在建、拟建电力项目正稳步推进,随着在建项目陆续投产,公司装机规模将进一步上升。

  煤炭业务运营状况较好。公司拥有较为稳定的煤炭供应渠道,拥有自己的码头、堆场和运输船队,并投资建设东周窑煤矿项目,该项目投产后公司煤炭资源控制力将大幅提升。

  公司加快打造电力、煤炭、油气三大核心产业,抗风险能力逐步增强。公司围绕建设面向珠三角大型综合能源供应商的发展战略,不断推进能源项目的开发和建设,电力、煤炭、

  油气三大核心产业不断扩展,公司整体运营实力逐步增强。财务弹性良好,融资渠道较为畅通。公司负债率处于行业较低水平,财务弹性良好。此外作为 A股上市公司,广州控股在资本市场的融资渠道较为畅通,加之充沛的未使用授信额度,公司备用流动性充足。

  关注

  外部环境变化。2010年以来,广东省的用电需求稳定上升,同期煤炭价格持续于高位运行。中诚信国际将关注用电需求变化以及煤炭市场波动对公司电力和煤炭业务的影响。

  资金需求带动债务规模上升。目前公司债务规模不大,但随着在建拟建项目资金需求的增加,近年来公司债务总体呈上升态势。按照公司未来投资计划,未来几年内公司将保持一定的投资规模,债务水平还将有所上升。

  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进展。根据公司 2011年9月28日公告,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向包括控股股东广州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发展集团")在内的不超过十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发展集团拟以其拥有的广州燃气集团有限公司100%股权进行认购。公司此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43.85亿元;同时,公司还将收购发展集团下属公司经营性资产。中诚信国际对上述事项进展予以关注。(中诚信国际:王雅方 王文龙)

  点击查看报告原文:2012年广州发展实业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信用评级报告

  】(地址:http://finance.ce.cn/sub/zcxgj/index.shtml)

热词:

  • 公司
  • 中诚信
  • 实业控股集团
  • 控股股东
  • 信用级别
  • 权益装机容量
  • 集团拟
  • 广州控股
  • 装机规模
  • 用电需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