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多头信心不足 沪深股市高开低走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8日 08: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 钱晓涵○编辑 梁伟

  受隔夜美股上涨影响,沪深两市昨日早盘双双跳空高开,但可惜量能不济,午后两市股指纷纷回落,终盘双双下跌。

  上证综指收报2347点,较上个交易日下跌0.15%;深成指收报9841点,跌1.05%。两市合计成交金额1249亿元,虽较上一交易日放大两成,但仍为近期“地量”。上证综指已连续第三个交易日失守半年线。

  值得注意的是,昨日酿酒板块跌幅居前,龙头股贵州茅台大跌逾6%;而在此前一个交易日,酿酒板块则是表现最出色的板块,洋河股份一举创出上市以来的新高。市场人士指出,板块轮动过快,表明市场暂不具备连续上攻的能力。

  盘面热点方面,资源类个股表现较强,其中,涉矿概念股莱茵置业强势涨停。新能源板块涨幅居前,德赛电池大涨逾7%。

  尽管大盘连续调整,机构坚持认为大盘下跌空间不大。东北证券表示,目前指数回落至2350点附近时,在经济回落但政策和流动性改善的预期下,指数再度下跌的空间已经较小的;除非经济回落阶段逆周期政策推进的过于迟缓、从而导致对经济和市场信心的弱化。但目前来看,“十二五”规划项目的逐步推进落实、鼓励民资政策的推出前景,以及资本市场制度性改革的推进,对于修正股市的预期将形成有利于的因素。

  东北证券认为,虽然当下市场一段时间内由于经济面改善的迹象尚未出现而仍然难以突破2450-2500点一线,但面临经济回落、有些领域形势比2008年更甚的情况下,逆周期政策的推动是可以跟踪的和预期的,指数回落的空间也相对较少。

  东兴证券认为,本周市场有望逐渐企稳,理由是在2300 点以下存在着汇金增持、产业资本增持等“政策底”。从成交量上来看,市场震荡下行过程中的放量已经伴随资金净流出接近或达到前期的峰值。从投资者情绪来看,新增基金开户数虽然上周出现下降,但新增股票账户数却出现反弹。

  东兴证券表示,从概念板块的涨跌情况来看,信息服务行业的众多概念板块以及相关板块均列于上周跌幅前列;而从信息行业和上证综指的拟合情况来看,信息行业往往上涨滞后、下跌也滞后,其“概念”属性相比其他行业更明显或是主要原因。因此,信息服务行业的众多概念板块以及相关板块的跌幅居前意味着上证综指已经经历了更加充分的调整,本周有望呈现前低后高、逐渐企稳的走势。

  在行业配置上,多家机构建议以防御为主,待市场企稳后再加仓周期类板块。最被看好的板块有食品饮料、商业贸易、纺织服装、医药生物,景气度回升的券商行业,政策扶持的家具、家电行业,新能源等。

热词:

  • 多头信心
  • 上证综指
  • 沪深股市
  • 板块涨幅
  • 市股指
  • 认为大盘
  • 个股表现
  • 跌幅前列
  • 高开低走
  • 概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