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维维股份2011年业绩平平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30日 11: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经网(博客,微博)专稿】记者 杨现华

  维维股份(600300.SH)3月29日晚间发布2011年年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53.69 亿元,较上年增长12.72%;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53 亿元,较上年增长1.96%;基本每股收益0.09元。

  公司拟按2011 年末总股本为基数,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5元(社会公众股含个人所得税)。从产品来看,公司两大主营产品豆奶粉和酒类营业收入双双取得10%以上的增长,但是由于同期营业成本的上升,营业利润率却同时回落;而由于新增合并子公司西部煤化,维维股份煤炭营业成本同比大幅下降60%,而营业利润率高达70%以上,从而使营业利润率比上年大增39.2%。但由于煤炭非主要收入来源,因此,维维股份收入增加,但利润增长有限。而且报告期内,维维股份期间费用增长明显,这其中管理费用涨幅达到37%,而公司借款增加及利率提高的原因导致财务费用增长幅度超过一倍达到128%,并且合并子公司带来存货增加和负债的大幅增长,导致维维股份虽然营业利润增幅接近2倍,但净利润几乎与上一年持平。

  报告显示,华中和华东地区仍是公司最重要的收入来源,该地区收入合计超过了公司收入的60%,而且维维股份开拓东北西北地区取得了不错的进展,上述地区的营业收入比上年分别增长了32.6%和93.26%,业绩增长明显。维维股份2011年业绩表现一般,可该公司却在近期成为市场热点,这一切得益于公司正在进行的对贵州醇的收购行动。公司2012年3月9日发布公告,拟与兴义市人民政府、贵州醇酒厂和贵州兴义阳光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等签署框架协议的议案,正式宣布启动对贵州醇的收购。

  根据贵州醇酒厂2010年度和2011年度出具有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显示。2010年贵州醇实现营业收入1.32亿元,净利润1705万元。2011年贵州醇实现营业收入为1.07亿元,净利润为182万元。而在贵州醇酒厂最辉煌的1993年至2000年的时候,年销曾至8000-9000吨,而当时的茅台销量也不足万吨。收购消息传出后,维维股份涨幅高达71.79% ,可见市场对维维股份此次收购贵州醇充满气期待。

  3月29日维维股份收于6.7元,下跌0.12元,跌幅1.76%。

  (证券市场周刊供稿)

热词:

  • 维维股份
  • 基本每股收益
  • 业绩增长
  • 业绩表现
  • 净利润
  • 醇酒厂
  • 涨幅
  • 煤炭
  • 营业成本
  • 报告期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