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新鸿基掌门人被调查 股价全天跌13.14%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30日 2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导读:香港最大地产公司之一的新鸿基地产掌门人郭氏兄弟被拘捕调查,新鸿基股票周五暴跌13.14%。郭氏兄弟为何被调查?新鸿基前景如何?

  据经济之声报道,两年前争产风波未止,如今再陷贿赂腐败深渊,香港最大地产公司之一的新鸿基地产掌门人郭炳联、郭炳江,被香港廉政公署正式拘留调查。目前,两兄弟虽然已获保释,但关于调查的不确定因素,还是导致新鸿基股票周五(30日)暴跌13.14%。

  新鸿基总市值高达3000亿港元,涉及房地产、金融、电讯资讯科技及运输物流等业务。新鸿基掌门人郭炳江、郭炳联兄弟目前是全球第二大华人富豪,与他们一同被调查的还有香港特区政府前政务司司长许仕仁,以及在之前3月19日被拘捕调查的新鸿基执行董事陈钜源。新浪财经香港站站长彭琳介绍说,目前调查主要集中在许仕仁身上。

  彭琳:许仕仁长期住在新鸿基的楼盘之中,虽然廉政公署没有确认的消息,但是根据法律界的消息,许仕仁很长一段时间,不交租的情况下,住在这个豪宅之中。而且政府土地注册处,并没有这个单位租约注册的登记。还有一个消息说,他获赠一个不用抵押,无限透支的银行账户,这也涉嫌是不是存在利益授受。

  香港廉政公署称,许仕仁和郭氏兄弟涉嫌触犯《防止贿赂条例》及公职人员行为失当罪行。香港时事评论员刘锐绍分析说,目前案件处于调查阶段,还没有立案。如果最终证实犯罪,郭氏兄弟可能面临7年刑法和罚款。

  刘锐绍:如果这个案件发展下去,甚至于他们给判刑的话,根据香港上市公司的条例,他们很可能就会丧失在新鸿基里面的领导地位。

  当前,新鸿基方面仍然选择支持郭炳江、郭炳联兄弟。公告称,这次拘留不会影响集团正常业务及运作。但是,目前已经有机构把新鸿基的股票定为建议抛售级,周五新鸿基股票已经出现大幅的股价波动,暴跌13.14%。如果进入诉讼,可能影响要持续9-12个月。然而更大的问题是,从2008年持续至今的郭氏三兄弟争产风波,一直没有停止。

  彭琳:三兄弟的老大郭炳湘,他当年是被他的妈妈和两个弟弟联合逼着离开董事局主席和执行总裁的职位,现在外界担心,如果他的两个弟弟因为这次调查离任或者退居二线的话,可能会引起大洗牌。比如说老大郭炳湘会不会重新掌权,如果这样的话,对新鸿基的影响就相当大了。

  

热词:

  • 新鸿基地产
  • 股价波动
  • 掌门人
  • 股票
  • 暴跌
  • 全天
  • 防止贿赂条例
  • 大地产
  • 2008年
  • 判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