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葡萄酒投资这笔帐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5日 10: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葡萄酒投资

  忙碌的企业家对葡萄酒有一些经验,他们收藏是表现自己以及生意的需要。我记得在上海国际当代艺术展时,有一位中国富豪,在接待自己的国际合作伙伴时发现这些生意上的伙伴是为艺术而来,而他因为不收藏及不了解艺术无法与他们交流,不得已开始找朋友帮助其理解艺术并开始收藏。葡萄酒也是如此,在生意场上,某些特定的环境你如果没有与他人相同的语境就无法交流。收藏、投资有着多重效应。成熟的投资商在挑选葡萄酒方面最有经验,在投资选择过程中非常挑剔,他们的收藏动机通常是私人饮用、投资或二者兼而有之。名酒收藏因人而异。享乐主义者多以低价广泛收藏各种名酒,以备退休后享用。

  目前的中国市场,带有投资目的的收藏者处于起步阶段,很难靠自己将葡萄酒流通起来。在现阶段你可以在购买葡萄酒投资机构的投资产品时,留一部分自己用,而其他的交给他们,由他们在适合的时间卖出获利。

  如果希望自己成为一名成熟的投资商,那么你要学习掌握更多的葡萄酒收藏及投资的方法。从流通性及拍卖纪录来看,波尔多葡萄酒一向是收藏及投资的最重要的葡萄酒,如果你可以持有期酒那么你的投资回报一定会比较理想。不过据我们所知,国内个人收藏者还未有人能直接从波尔多名庄买到期酒。以名庄而言,只有佳酿年份的酒才会有高价值。勃艮第的一些酒和香槟在中国内地以外的区域也有较好的投资空间,但对中国市场而言还没有什么认识。美国及其他国家的酒,特别是美国酒,其投资及流通基本以美国市场为主。以佳士得、苏富比为例,在美国以外的市场从来都是经营波尔多、勃艮第葡萄酒为主。葡萄酒专家普遍认为,从20世纪末到现在最好的葡萄酒年份当属1995年、1996年、1998年、2000年、2005年、2009年。

  作为葡萄酒投资还有一项更为重要的功能,我们可以在谢国忠的文章《名酒怪象》中看到:“因为喝酒是润滑商业关系的关键。20世纪80年代,喝酒是日本商业往来非常重要的部分。全世界经济发展迅速之际,这种氛围不知为何再次兴起。酒至半酣,对成功的经济发展是有必要的。当你打算把一大笔财富投资于落后的经济体时,酒能壮胆。”

  文章来源:《左手投资 右手享受:葡萄酒经验》

  作者:李青云 王敏

热词:

  • 投资机构
  • 投资回报
  • 佳士得
  • 左手投资
  • 右手享受:葡萄酒经验
  • 名酒怪象
  • 苏富比
  • 持有期
  • 收藏者
  • 2009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