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财通证券:反弹之后将展开震荡 关注6板块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6日 16: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通证券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周大盘探底回升,在回补了3月29日2281-2280向下跳空缺口之后强势震荡,在“七连周阳+四连周阴”之后,本周大盘以中阳报收,由于“经济退政策松”预期加强,四月份之前二次探底概率较小,大盘将在回抽60日均线或半年线之后展开震荡。

  基本面,证监会就新一轮新股发行制度改革征求意见,允许主承销商挑选五到十名个人投资者询价,提高网下配售比例,允许IPO发行存量老股,解除网下配售三个月的锁定期等。这次意见稿与之前市场预期相比,并无新意和亮点。虽这属长期利好,但短中期对市场估值中枢产生负面的影响。不过决策层又出台了新增QFII投资额度500亿美元和新批500亿元RQFII专用于投资A股ETF等进行对冲,短期虽不会有立杆见影的效果,但从长期来说为供给压力较大的A股提供了较有份量的新多资金,显示了管理层明显的维稳意图。

  3月官方PMI为53.1%,这反映企业采购经理对未来市场的乐观估计,但在资源价格与劳动力成本提高、人民币汇率持续升值等因素影响下,二季度宏观经济探底的趋势仍将持续。市场预期,一季度GDP预计同比增长8.4%,CPI或同比上涨3.4%左右,这意味着GDP环比增幅将大幅下行, 2012年制定的7.5%的增长率目标目前来看有点玄。不过,温总理在福建调研时指出,“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是基础,调整结构是关键,物价稳定是保障”,决策层数月以来首次如此直白地强调经济增长的基础性作用,这意味着二季度“稳增长”仍是宏观调控第一位的任务。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也释放出了宽松信号,提出"引导货币信贷平稳适度增长",在2010年出现此类表述时基调为"适度宽松"。到本周为止,央票已罕见连续停发13周,我们预期,4月份存在降存准、降息、取消股息红利税、汇金再度增持银行股等利好出台的可能,大盘在超跌反弹之后将会出现横盘震荡。

  但中期偏长时间仍不乐观,随着挑战增加将信心趋弱,特别是市场化改革,其中包括新三板的建设、新股发行制度改革等,均会对整体市场估值中枢产生负面的影响。而“高油价时代”不仅仅体现着全球经济复苏进程的放缓,更体现着危机将由全球经济战略链条的一端向着政治危机的另一端传导,而国内资源定价机制改革、蔬菜价格上升使得通胀快速回落预期存在反复,并对政策宽松构成一定制约。

  技术面,如从上升浪的角度来看,1月6日2132低点至1月12日2295高点为1浪反弹,2295高点至1月17日2196低点为2浪调整,2196低点至2月27日2478高点为3浪的主升浪反弹,2478高点至3月7日2388低点为4浪调整,2388低点至3月14日2476高点为失败的5浪上攻。2476高点展开阶段性调整,2242低点可能展开了B浪反弹。如从反弹浪的角度来看,在2132低点至2478高点ABC三浪形式反弹之后,2478高点至2388低点为1浪下跌,2388低点至2476高点为2浪反攻,2476高点至2242低点可能结束了3浪下跌,2242低点可能展开了4浪反弹。因此,从波浪理论来看,不论何种方式,超跌反弹已展开,但反弹之后将还会再次调整。随着沪综指回补了3月29日2281-2280向下跳空缺口,3月28日2344-2341向下跳空缺口将成为多头反攻的目标,而半年线、60日均线目前在2350点附近,在破位之后将有一个反抽确认的过程,因此短期2341点至2350点区域将构成上档反压。

  由于均线系统仍呈空头排列,目前的反弹将是减仓、换仓的机会。虽然反弹之后的震荡过程中,个股结构化行情仍将呈现,但把握机会较难。交易能力较强的投资者可适度进行波段操作。策略上从“超跌反弹”转向“确定性增长+真正成长股”,关注涉矿概念、券商、消费电子品、西部概念、农业科技、大消费等个股。

  下周趋势:看涨

  中线趋势:看平

  下周区间:2260-2380点

  下周热点:涉矿概念、券商、西部概念、农业科技、消费电子品、大消费

  下周焦点:宏观经济数据、货币政策

热词:

  • 高点
  • 浪反弹
  • 强势震荡
  • RQFII
  • PMI
  • 证券
  • 财通
  • 板块
  • 跳空缺口
  • 大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