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华讯投资:短线指数将碰到诸多敏感点位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9日 09: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宏观经济】3月份CPI等经济数据今日公布 CPI或小幅反弹

  根据日程安排,国家统计局将于今日公布3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等经济数据。分析人士普遍预计,受近期蔬菜价格波动及国内成品油价上调影响,3月CPI较2月份的3.2%将小幅反弹,涨幅在3.2%-3.5%之间。

  华讯点评:考虑3月份过后翘尾因素逐月降低的影响,即便3月份CPI小幅反弹,也不会改变通胀逐渐回落的大趋势。目前市场更关注的是一季度经济增长情况,CPI小幅反弹对市场构不成利空。但短期通胀,将会使国家进行宽松政策的速度放缓,尤其可能短期内会对银行贷款进行调控,从华讯财经个股评测王主力资金监测,近期银行股出现了主力小幅流出现象,这表明主力开始担心通胀对银行的影响,因此短期警惕银行股风险。

  【国内市场】3月新增信贷或达9000亿元

  3月及一季度主要经济金融数据今起将发布。分析人士预计,一季度GDP同比增速回落至8.5%左右,3月CPI同比涨幅为3.2%左右或略高,3月新增信贷将达9000亿元水平并创今年以来月度最高水平。

  华讯点评:信贷超预期利好市场流动性改善,投资者重点需要关注一季度经济数据情况。若经济增速放缓在市场预期之内,短期市场有望企稳反弹。若经济增速回落超预期,则短期市场还将维持震荡整理的走势。

  【公司产业】国土部十二五大力培育海洋新兴产业

  根据国土部日前下发的文件,未来几年要合理开发利用海洋资源,加大海洋潮汐能、波浪能、海流能、海水温差能和海水盐差能等可再生能源开发力度,科学开发利用海洋食物、药物资源和海水资源。

  华讯点评:国土资源部等相关部门将积极扶持资源新兴产业发展,大力培育支柱产业和高新技术含量高的海洋新兴产业,利好相关板块。

  【国外市场】美股6日因耶稣受难日休市一天 全周下跌

  美股三大指数上周齐声下挫,道指以及标普500指数均创下2010年12月16日以来最差单周表现。道指下挫1.15%,收报13060.14点,标普500指数下挫0.74%,收报1398.08点,纳斯达克指数下挫0.36%,收报3080.50点。

  华讯点评:市场对QE3的预期的降低,导致近期大宗商品和美股的连续回调,短期对A股市场有负面冲击,但影响有限。

热词:

  • 华讯
  • CPI
  • 点位
  • 海流能
  • 银行股
  • 通胀
  • 经济数据
  • 美股
  • 涨幅
  • 国土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