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中南传媒2011年毛利下降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0日 12: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经网(博客,微博)专稿】记者 张潮宇

  湖南省人民政府旗下的出版企业中南传媒(601098.SH)4月10日公布2011年年度财务报告,出版板块销售毛利率比上期下降2.81个百分点,拖累公司整体毛利率的增长。

  年报称,出版板块营业收入增长和销售毛利率下降主要体现在两方面:一方面,一般图书销售毛利率下降7.49个百分点,公司在扩大出版规模的同时积极拓展多种营销渠道,虽然出版板块农家书屋政府采购业务以及对当当、京东、亚马逊(NASDAQ:AMZN)等网络书店图书销售收入大幅增加,但该部分业务毛利率相对较低,拉低利润。

  另一方面,教材教辅增长10.86%,销售毛利率下降1.73个百分点,2011年公司加大对湘版教辅的开发投入,有效促进了教辅营业收入的增长,但也因教辅销售毛利率偏低,其营业收入比重的增加使教材教辅销售毛利水平整体下降。

  据valuetool平台统计,截至第4季度,公司实现EPS(ttm)0.45元,对应ROE水平为10%。公司第4季度毛利率为37%,环比下降3个百分点,毛利率创3年新低。年报称,2011年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1.2元(含税).

  未来,中南传媒将继续重金开发数字出版产品,出台公司数字产业发展规划,设立数字出版基金,重点以天闻数媒的渠道拓展、市场运营为牵引,搭建教育类、亲子育儿类、健康养生类等几个专业内容资源的整合、重构和定制平台,以此扭转出版业毛利率下滑的尴尬局面。

  据valuetool平台统计,过去一个季度共有6家机构对中南传媒的2011年EPS进行了预测,平均值是0.47元,最大值是0.58元,最小值是0.449元。这些机构包括国信证券、西南证券(600369.SH)、海通证券(600837.SH)、第一创业等,其中国信证券给予公司“谨慎推荐”的评级。公司全年完成净利润为2012全年市场一致预期的95%。

  公司4月9日收盘价为10.02元,比上一个交易日下降1.20%。对应的市盈率(ttm)为22.4倍,市净率(ttm)为2.3倍。

  (证券市场周刊供稿)

热词:

  • 传媒
  • 毛利水平
  • 教辅
  • 销售毛利率
  • ttm
  • 板块
  • 年报
  • 数字出版
  • 教材
  • valuetoo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