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大盘头肩底看上去像真的一样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3日 14: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苏渝

  正当股指犹犹豫豫,在2300点徘徊之际,股指周四股指出现久违的中阳,随着地产、煤炭、两桶油、金融等权重板块轮番上阵,从而推升指数步步攀升,股指不仅站稳了2300点,而且收复了半年线在内的所有的中短期均线。

  消息面上:其一、信达、华融、东方和长城四大资产管理公司都在低成本接盘房地产信托产品,四大资产管理公司收购的房地产信托规模已达两三百亿元。四大资产公司抄底房地产信托产品,再配合个人首套住房贷款松动,近期多个城市的多家商业银行重启利率9折甚至8.5折优惠,说明地产市场已率先触底,地产板块异动,提振了多头信心。

  其二, 深圳市通过 《改善金融服务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系列配套文件。深圳将出台系列重大金融创新,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深圳将创新中小企业债务融资方式,研究制定区域集优债融资等专门针对发债设计的金融服务方案并推动实施。探索开发适合战略新兴产业特点的中小企业私募债和产业链融资等金融产品。这则消息对于市场来说无疑是偏好的,前海概念股整体启动。

  其三, 国家发改委日前表示,将着重营造有利于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市场环境,战略性新兴产业“十二五”规划和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等7个产业发展规划,以及物联网、集成电路、航空、航天等一系列细分领域的专项规划,形成了系统完整的规划体系,明确了发展目标和重点任务。这些促进科技成分较多的中小板、创业板的走强。

  技术面上看:我们以2008年10月28日的1664点到2008年12月31日的1814点相对比,两段走势相似性很强,本次 2132点开启的这一波行情有可能是1664开始的反弹是同一级别的行情。目前三连阳已将大盘的颓势彻底扭转,彻底脱离了上月末大阴线笼罩的阴影,而仅仅7个交易日大盘就能夺回失地,也充分说明之前的下探只是个假摔而已。

  后市展望:大盘MACD趋势性指标在低位形成金叉,这也是今年以来第二次出现这种信号,上一次是2132见底后,这一次意味着头肩底右肩形成,而接下来的涨幅量度则要观察量能否有效放大,密切留意权重股能否持续走强,这是包括养老金在内的新增长线资金入市的最明显信号。

  操作上:建议投资者逢低逐步买入,持股为主。关注前海概念股和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等板块。

热词:

  • 股指
  • 多头信心
  • 权重板块
  • 大盘
  • 盘头
  • 房地产信托
  • 权重股
  • 新能源
  • 2008年
  • 概念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