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金融改革催生强劲动能 重上2478点有望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4日 11: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夏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A股市场出现了震荡中重心快速上移的走势,上证指数更有形成冲击前期高点的K线组合。新增资金也在源源不断地涌入,从而使得个股行情极其活跃。那么,如何看待如此强硬的走势?后市A股能否再创年内新高呢?

  就目前A股的走势来说,金融改革无疑是此次A股涨升的主线,主要是因为金融改革释放出两大积极做多信号。

  一是让市场充分认识到金融作为产业之母的地位,进而使得各路资金云集金融产业股。如此就使得A股市场形成了有限资金围堵金融改革受益概念股的态势,所以,形成了巨大的驱动力,推动着A股指数重心迅速上移。体现在盘面中,就是无论是正宗金融股,还是涉及金融的相关概念股,均成为市场的领涨者,释放出强大的做多能量。

  二是让市场开始重新诠释金融产业链,进而催生出新的做多品种。比如说近期关于券商业务的创新,不仅仅是券商已成为“百货店”,既可以提供经纪等证券业务,而且还可以提供销售基金、保险的金融平台,如此就极大地拓展了券商股的盈利空间。与此同时,对信托、租赁等新兴产业的挖掘,也使得陕国投、爱建股份等品种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另外,近期陆续公布的一季度以及3月份经济运行数据,也较大地提振着多头的做多底气。一方面是,因为货币投放量略超预期,意味着经济下行趋势有望受到抑制。所以,经济运行拐点渐显,有望驱动着A股市场形成自身的市场底。

  另一方面则是,经济运行数据也显示出我国经济运行趋势的确不宜过分悲观。既如此,就会释放出估值复苏的动能,比如说对于信托股来说,前期由于市场对房地产信托的担忧,使得信托股的估值一直受到抑制,但随着经济复苏趋势的形成,市场对房地产信托的担忧减缓,如此无疑就释放出强大的估值复苏的推动力,银行股也是如此。

  综上,A股市场会因为短线涨幅过大而有所波动,但由于金融改革主线的强大做多能量以及经济复苏预期所带来的估值复苏的驱动,A股的确有望在震荡中攻击前行,驱动着上证指数重新上摸2478点的高点。

热词:

  • 金融改革
  • 动能
  • 做多
  • 个股行情
  • A股市场
  • 短线涨幅
  • 金融股
  • 走势
  • 券商业务
  • 经济运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