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2400点阻力有限 反复震荡盘升可能较大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0日 08: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招商证券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行情综述:

  周四沪深两市呈强势震荡之势。上证指数收报2378.63点,微跌2.22点;深证成指收报10015.4点,下跌54.12点,跌幅0.54%;创业板指收报725.12点,上涨1.66点,涨幅0.23%。两市合计成交1642亿元,比上一交易日萎缩约半成。受外盘股市下跌及昨日大涨获利盘影响,指数略低开后反复震荡,昨日领涨的券商、地产、高铁及机械等板块有所回调但总体表现稳定,而列涨幅榜前列的多为以优质创业板为代表的中小盘个股及食品饮料为代表的消费股,最终两市报收小阴,呈强势震荡格局。

  二、市场分析:

  消息面上,近期市场利好不断,央行称要适时采取各种措施包括降低存准率等来释放流动性,这表明存准率仍有一定下调空间,明显利好市场及银行地产板块。而新能源汽车及高铁科技规划的下发则为市场的板块轮动制造了理由,对于恢复赚钱效应,维持市场人气较为有利。盘面观察,市场主力明显有备而来,并不急于拉升,而通过温和震荡方式消化获利盘,事实上2400点上方阻力有限,展望后市指数有创反弹新高的潜力。从形态上分析,将去年9月—11月初运行K线组合视为“左肩”,将去年12月至今年1月初的K线组合视为“头部”,而将3月—目前运行K线组合视为“右肩”,则大型“头肩底”形态初步成立。一旦此形态成立,则后市指数形成中线上涨趋势值得期待。短期来讲,指数不会连续长阳上升,维持反复震荡盘升格局可能性较大,对于短线涨幅过大过急品种投资者可考虑减持。板块方面快速轮动迹象明显,券商地产股作为本轮行情的领涨板块仍值得重点关注;同时投资者可短期关注近日明显滞涨的优质医药、化工品种的补涨机会。

  三、操作策略:

  指数长阳后维持强势震荡以消化昨获利盘,为行情的进一步演绎打下良好基础,温和震荡盘升格局将成为近期运行主基调。板块方面,投资者可继续注意券商股及优质地产股的投资机会;同时注意近期滞涨的优质医药、化工类个股的补涨机会。

热词:

  • 震荡格局
  • 强势震荡
  • 深证成指
  • K线
  • 短线涨幅
  • 领涨板块
  • 阻力
  • 投资者可
  • 头部
  • 中小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