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估值复苏主线驱动A股冲击新高点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8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A股出现了震荡中重心企稳的走势。其中,上证指数在盘中一度跳水,但尾盘震荡前行,从而使得上证指数再收一根阳K线。而创业板指数则大幅飙升,已成为A股新的涨升主线。

  市场热点转向

  昨日A股其实面临着较大的压力:一方面是因为上周持续三根阳K线所带来的获利盘套现的压力。另一方面则是因为外围市场大跌。

  但A股多头却拥有着强大的控盘能力,仅仅依靠早盘的低开以及盘中的小幅跳水就迅速化解了前文提及的两大压力。之所以如此,主要是因为两点:一是近期积极的股市政策以及货币政策的腾挪空间因国际大宗商品价格的回落而扩大,从而使得多头的持股底气有所提振。二是因为多头迅速从金融创新主线、强周期性主线向弱周期性个股转化。

  体现在盘面中,又可细分为三大主线:一是消费类品种,包括白酒,也包括医药等个股,尤其是医药股,在近期明显有资金的积极配置。二是符合产业政策导向的品种,比如说近期较为火爆的环保股,昨日依然是市场的主线,此类个股的持续活跃,极大地抵消了煤炭股等品种的回落压力。三是小盘优质成长主线,这主要是指创业板等品种。

  或将继续震荡前行

  分析人士认为大盘在近期的走势仍可积极期待之:一是因为金融创新与改革的趋势仍然不会改变,从而意味着A股市场仍然有着强大的做多储备力量。其中,保险股、信托股、券商股仍有着活跃的预期。

  二是因为当前估值复苏的驱动力正在持续释放出强大的做多能量。众所周知的是,在前期由于担忧经济失速等因素,大批量的优质品种的业绩预期被压抑,但随着经济复苏的驱动等因素,这些压抑的因素被削弱,所以,这些优质品种的股价回升动能较为充沛。与此同时,对于医药股来说,也是如此。医药股的估值束缚因素除了经济失速的原先担忧外,还有就是基药的低价招标、抗生素的限制使用与限价等因素。但随着毒胶囊事件之后,越来越多的业内人士开始反思基药唯低价的招标取向。所以,场内资金开始认同医药股的最坏周期已过,未来将迎来业绩成长、估值复苏的双重驱动力。所以,医药股仍有望成为市场的兴奋点,牵引着A股的持续震荡回升。

  更为重要的是,从当前上证指数的日K线图来看,多头仍有着强大的控盘能力。如果再考虑到昨日A股该跌不跌,反而震荡前行的K线形态,有望提振多头对近几个交易日的乐观预期。所以,笔者倾向于认为大盘在近期仍有望震荡前行,冲击2478点的高点。

  关注估值复苏驱动主线

  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仍可相对积极,重点关注一些估值复苏驱动主线,比如说医药股中的华润双鹤、仁和药业、紫光古汉等,再比如说新股中的任子行、德联集团等,这些股票的优势在于前期因新股监控而股价定位相对低企,至少不存在过多的股价泡沫,但由于此类个股的成长前景相对乐观,所以,随着市场的回暖,此类个股股价有着较大的回升动能。

  与此同时,对受产业政策驱动的环保股、水利建设股等品种也可跟踪,其中,环保股中的九龙电力等滞涨品种,水利建设股中的龙泉股份等品种也可跟踪。另外,新联电子、新研股份等符合产业趋势的品种也可跟踪。金百临咨询

热词:

  • 估值
  • 医药股
  • 主线
  • 认为大盘
  • 高点
  • 德联
  • 新研
  • A股市场
  • 震荡
  • 股市政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