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金证顾问:平台蓄势为冲击年线打基础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8日 1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五一”劳动节过后,大盘迎来了5月开门红,一根涨幅逾40个点的中阳线让股指逃离了4月末的小平台震荡。目前股指有开始者有规律的于2450点形成了平台整理形态。连续三个交易日的小阳线调整过后,今日市场终于迎来了一根带有下影线的小阴线的调整形态。在整体的调整过程之中,行情依旧走得相对稳健,截止收盘时分,大盘最终继续站在5天均线上方,以微跌3.07点报收于2448.88点。加上在调整过程当中形成相对缩量的状态,说明短线市场的平台震荡属于市场蓄势上攻的一种较为理想的状态。

  笔者认为,大盘在2450点附近处连续多日的横盘震荡,是在为股指冲击年线打基础。众所周知,大盘要想把前期2478点的高点予以攻克,也就是冲击年线附近的压力区域,肯定并非易事。在工程之前需要准备足够的弹药以及养足足够的精神。而目前大盘在2450点构筑这个平台震荡整理,就是为了让市场拥有足够的上涨动能与积极做多的市场信心。

  实际上,每一个平台整理就是一个主力资金调仓换股,热点更换的过程。从今日盘面的表现来看,此前的“金改概念:继续在短期形成退潮回落态势,而新兴的海工装备、多晶硅、稀土永磁、、环保、传媒娱乐等沉寂已久的热点题材再度被市场进行挖掘。这样就逐步的让市场主力资金完成调换题材的任务,也让目前股指维系着相对高的投资人气。特别是个股方面,依旧呈现出了26只个股封住涨停,说明在平台震荡之际整个市场的赚钱效应依旧强劲,对后市大盘继续上攻构成了良好的投资氛围。

  但是,笔者发现本轮二次反弹过程当中,市场在每一次冲关突击平台的的时候,都是权重股在起到主导作用。金融行业、房地产、煤炭、有色成为了大盘逃离平台整理的主力军。所以,后市大盘要想成功呢突破2450点的平台整理,必定也会是占有权重市值较大的一个或者几个板块轮番上阵。因此,后市建议投资者对于权重蓝筹股的投资价值可以适当予以积极关注。积极观察以上提及的四大板块动向,及时发现市场新动向。

  具体操作上,笔者建议投资者短线以持股待涨为主,毕竟市场依旧保持的整体向上的良好态势,且短线盘中的板块热点及个股极为活跃,投资机会相对较多,虽然有所分化,但整体的赚钱效应维系的相对稳定。可以持股待大盘冲击上方的年线之后再择机进行逢高获利了结。

热词:

  • 年线
  • 平台
  • 后市大盘
  • 权重蓝筹股
  • 金证
  • 个股方面
  • 权重股
  • 股指
  • 小阴线
  • 个股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