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短期:探底回升 中期:反弹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1日 16: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盘面观察:

  本周大盘整体呈现震荡低走之势。周一在隔夜欧美股市大跌的影响下,大盘低开,但仍顽强高走。不过随后几个交易日大盘仍未能抵挡内外不利因素的影响,大盘逐步盘低。本周表现靓丽的主要在稀土永磁、油页岩以及环保概念、医药板块整体表现也较强。但多数权重板块,如银行、地产、保险、券商、有色、煤炭等板块均陷入调整。即本周小市值、题材品种表现更靓丽一些。总体观察,市场主动性买盘缺失,存量资金则主要在小市值品种上做文章。最终,大盘周K线收阴。

  后市展望:

  本周大盘最终还是陷入调整。曾一度期望能够抵挡住欧美股市下挫的负面影响而能独善其身,但实际上还是随同外围市场步步走低。另一个影响市场心态的要数"黄岩岛事件",大个子遭小个子挑衅,难免引发大个子的恼怒。或者来一次有限的"打击"才能排遣胸中的郁闷。其对市场的影响是,许多资金不愿在事态不明朗之际入场也是正常的。而11日公布的4月份宏观数据,4月份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下降0.7%,环比上涨0.2%。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同比下降0.8%,环比持平(涨跌幅度为0)。2012年1-4月份平均,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下降0.1%,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同比上涨0.6%.。

  2012年4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3.4%。其中,城市上涨3.4%,农村上涨3.3%;食品价格上涨7.0%,非食品价格上涨1.7%;消费品价格上涨4.1%,服务项目价格上涨1.7%.1-4月份平均,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去年同期上涨3.7%.

  4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环比下降0.1%。其中,城市持平(涨跌幅度为0),农村下降0.2%;食品价格下降0.9%,非食品价格上涨0.3%;消费品价格下降0.3%,服务项目价格上涨0.5%.。

  数据符合预期,即没有惊喜,也没有惊愕。但数据显示,目前经济下滑的势头并没有出现根本改变。顶多是趋缓。至于CPI同比虽然仅仅上涨3.4%。但居民感受却不一样,尤其是居民每天需求最大的蔬菜价格涨幅巨大,居民实际生活成本其实提高幅度很大,似有"不是恶性通胀,胜过恶性通胀" 。

  不过本周,出台多项行业规划,昭显经济结构性调整的决心。所以,在盘中各个不同行业的品种走势截然不同。

  从大盘运行脉络来观察,仍在演绎大三角形的过程中。预计大三角形的低点大约在2380点附近,若该位置获得支撑,演绎大三角形的概率就很大。

  至于下周,如果没有更多的不利因素,大盘逐步企稳反弹的概率偏大。

  投资建议:适量低吸蓄势较好的潜力品种。

热词:

  • 权重板块
  • 大盘运行
  • 食品价格
  • 探底
  • 市场心态
  • 存量资金
  • 大盘整体
  • 总水平
  • 居民消费价格
  • 潜力品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