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美股季报终结升势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3日 03: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由于美元走强、高管薪酬高企,标准普尔500中的公司持续近三年的业绩升势即将告一段落,投资者迎来下行拐点,宝洁、麦当劳等消费行业巨头也难逃这波颓势。

  市场人士称,近三年来不管金融市场如何震荡,包括欧债危机、油价走高、经济减缓,投资人都在屡创新高的企业获利里得到慰藉。但美国企业本周开始公布今年二季财报,投资者迎来了下行拐点,低获利时代来临。

  据标普旗下研究机构C apital IQ的最新统计,分析师普遍预期二季度标普500指数同比下降超过1.5%。这将打破2009年四季度以来该指数连续10个季度的上涨趋势。

  总共已有94家企业下调第二季获利,上调数目只26家。摩根士丹利的研究团队说,这是2001年夏季以来最惨的数据,当时美国经济陷入科技股泡沫化带来的8个月衰退。

  发出预警的公司名单不但长,而且涵盖各行各业,其中值得注意的是宝洁、麦当劳、星巴克和蒂凡尼等知名消费品牌。全球最大消费产品公司宝洁下调全年获利预测。福特汽车预测欧洲销量降低,可能必须关掉一条装配线。耐克公司也出现获利下降。

  欧债危机已持续将近三年,无碍于美国企业1季度获利创新高,缘于美国经济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时时现复苏征兆。这回为什么不一样?问题在于油价和美元。

  4月初到6月底,油价跌了26%,美元兑一篮子货币上升5%,摩根士丹利股票策略师帕克形容这是“对标普500公司获利最不利的组合”。美元走强极大影响美国企业盈利能力,因为这将使得美国出口商品的价格竞争力下滑。

  另外宏观经济环境显现恶化趋势。标准普尔“全球市场情报部”高级经理克莉丝汀·肖特说:“中国经济仍在走缓,美国制造业仍虚弱。形势很不利。”

  据彭博社报道,公司高管畸高的薪酬是拖累业绩的一大因素。据2011年数据统计,在标普500指数中的公司高管平均薪酬达1290万美元,是公司一般员工的380倍。像宝洁公司首席执行官去年的收入达到2160万美元,为标普500公司中最高。

热词:

  • 获利
  • 美股
  • 油价
  • 指数
  • 投资者
  • 标准普尔
  • 摩根士丹利
  • 拐点
  • 美国企业
  • 美国经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