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24只小盘股具高送转潜质 医药机械各占5席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7日 04: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高送转”是指大比例送红股或大比例以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上市公司选择“高送转”方案,一方面表明对业绩的持续增长充满信心,公司正处快速成长期;另一方面一些股价高、股票流动性较差的公司,也可通过“高送转”降低股价,增强公司股票的流动性。因此,发布“高送转”预告前后,股票常有显著的超额收益。相对于年报,中报高送转的比例大大降低,预测难度也大增。

  我们根据过去5年的回测,建立专业模型筛选出得分最高的一些股票。预测模型分为样本股的筛选和因子打分环节两部分。

  据分析,绝大多数高送转股票都具有股本小、股价高、成长性高、业绩增速快等特点。同时设定因子打分环节:设定每股收益、每股净资产、每股资本公积、每股未分配利润、每股现金流、总股本和股价这7个因子为打分因子,同时由于股本越小扩张的意愿就更强,便于处理,总股本指标取负数。针对每个因子将样本空间中的股票进行打分,最后将股票在各个因子上的得分加总,得分越高的股票,我们预测其发生高送转的可能性越大。按照具体流程,筛选出2012年中报打分最高的一篮子股票,同时剔除2011年年报已经实施高送转的股票,一共有24家公司入池。

  巧合的是,在模型筛选出的24家具有高送转潜质的公司中,远方光电、慈星股份7月4日已预披露10送转10的分配方案。在全部24家公司中,14只来自创业板;分行业看,生物医药股和机械设备股各占5席,信息服务占4席。

  年报行情的历史研究显示,由于股票高送转预案的时间无法预知,而预案时间绝大多数集中在2、3月份,为有效利用资金,在每年1月最后一个交易日等权重买入先前预测的高送转股票组合,在个股预案当日卖出,发现持有至预案日的收益最明显。由于中报在8月30日之前均要发布,中报分红送转预案集中在7月底至8月,所以建议投资者在7月中旬等权重买入我们预测的高送转组合,当个股分红送转预案公布后退出。若我们预测的股票中报没有分红送转方案,则该股票持有至中报公布日退出。(作者系海通证券研究员)

热词:

  • 小盘股
  • 年报行情
  • 高送转
  • 股价
  • 潜质
  • 得分
  • 总股本
  • 权重
  • 超额收益
  • 业绩增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