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在服务实体民生中壮大前行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0日 14: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今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日前最新公布的《财富》500强榜单中,中资银行在今年世界经济一片惨淡中保持亮色,排名大幅提升,中国工商银行位列中资银行首位。中国工商银行天津市分行行长华耀纲近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工商银行天津市分行始终坚持以支持经济、服务民生为己任,充分发挥自身规模、产品、渠道、科技等众多优势,全力提升金融服务水平。今年将深入开展金融创新,全力探索金融服务新途径,不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服务民计民生”的工作水平。

  抓大不放小

  服务实体经济

  据华行长介绍,该行始终把支持重大项目建设作为服务实体经济最有效的方式,注重创新运用结构融资、直接融资、表外融资等新兴融资工具,不断为本市经济发展注入活力。比如,针对本市滨海新区十大战役之首的南港项目,分行以高度的责任感,创新设计综合融资方案,成功组织银团贷款400多亿元,确保了南港项目的顺利建设。同时,工行天津分行“抓大不放小”,还针对广大小微企业研发了网络循环贷款、商品抵押贷款、供应链融资等多种融资产品,小企业贷款余额超过百亿元,荣获了天津市中小企业协会颁发的“天津中小企业服务之星”,成为四大行中唯一获奖单位。今年,该行还在人民银行天津分行的货币信贷政策导向效果评估中,蝉联全市第一。

  为民财富保值增值

  承担更多社会责任

  面对百姓对财富保值增值的愿望日趋强烈,华行长表示,天津分行依托总行,研发推出了结构性存款、保本理财、区域理财等各类众多理财产品,上半年已累计销售近500亿元。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个体工商户往往是在金融服务中易被忽视的群体,但该行同样予以高度重视,研发推出了商友卡,通过专属的服务介质,将结算优惠、融资循环、贵宾服务、专属理财等金融功能集于一身,已为近3万客户提供了全方位金融服务。

  为进一步提高服务效率、改善服务环境,工行天津分行还加大服务硬件投入,仅今年就已投入各类自助机具近三百台,更新改造营业网点近40个。该行同时还加强服务管理,强化便民服务。

  此外,为承担更多社会责任,该行投入巨资完成了“津通卡-牡丹交通卡”的研发并顺利发行,使得此卡成为全国首家通过银联平台完成数据对接的IC卡。同时为把津通卡这项惠民工程办好办实,今年分行研发了该卡的闪付功能,实现了在高速收费站的快速通关,成为全国首例。

  华行长在接受采访的最后表示,天津分行自去年荣获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状先进单位的荣誉后,今年将继续为天津加快建设节约型、创新型社会贡献新的力量。

热词:

  • 理财产品
  • 结构性存款
  • 财富
  • 服务实体
  • 服务环境
  • 实体经济
  • 天津分行
  • 研发
  • 五·一
  • 中资银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