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就算成冤大头 也要去韩国整形?

“与其在国内挨刀花钱还有毁容风险,不如高价去韩国整,只要效果好,值!”

导语

    近日,有媒体记者装扮成中国游客与中国游客王先生一起前往首尔整形却发现,中国游客的整容费用是韩国人的两三倍。以双眼皮手术为例,虽然不同医院价格有差异,但韩国人一般收取80万到120万韩元手术费,而中国人则需要250万韩元。中国人成韩国业最大“冤大头”。[详细]

最新进展最新进展

韩媒:韩国整容业最爱“宰”中国人

韩媒:韩国整容业最爱“宰”中国人

    最近,有媒体记者装扮成中国游客,与另一名中国游客王先生一起前往首尔江南区的一家整形外科医院做整形。王先生想做双眼皮和隆鼻手术,负责接待的前台服务小姐告诉他需要700万韩元(1元人民币约合179韩元)。同一天,家住首尔的韩国人上班族李先生也来到这家医院,前台小姐告诉他同样的手术需要310万韩元。

    近来赴韩国整容观光的中国人日益增多,部分整容医院看上中国游客的钱包。在整容医院担任翻译的朝鲜族中国人小张介绍说,中国游客的整容费用是韩国人的两三倍。以双眼皮手术为例,虽然不同医院价格有差异,但韩国人一般收取80万到120万韩元手术费,而中国人则需要250万韩元。此外,许多医院还告诉前来咨询的韩国人“如果是朋友介绍或者现金付款,还会有优惠”,但却不告诉中国人。[详细]

记者追踪记者追踪

韩整形业回应:并无不妥

    针对媒体曝出的问题韩国整容行业认为没有什么不妥。韩国整形观光协会会长金应镇表示:“随着中国客户的增多,许多医院开始聘请翻译,并向中介机构支付手续费,由此增加很多成本,因此收费比本国人贵”。

    不过这种说法遭到了韩国观光公社的批评,他们认为宰客虽然能在短时间内提高收入,但与医疗观光产业整体发展背道而驰。韩国观光公社中国组长韩和俊指出:“得益于韩流,中国游客来到韩国,但挨宰后会对韩流产生厌恶”。据韩国银行统计,韩国医疗旅游在去年创收1亿1千6百万美元,约合7亿元人民币,比2010年增收2千多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3亿元人民币,增幅高达20%,其中中国游客的贡献颇多。

自称曾是业内人员爆料:从你做决定开始 手术费就到了托和中介的腰包

    “从你决定来韩做整形那一刻开始,你的手术费用中的很多,就已经进了某人的腰包了!

    而且,你无从选择。

    如果你找国内中介或者旅行社来韩国的,而且预付款了,那你应该是最惨的,至少有手术费用的30%会被他们瓜分,通常都是他们定点合作的医院,前不久有朋友做了个团,通过当地的美容院来韩整形,36万人民币一个人,想整哪都行,实际韩方医院每人最多收取到15万人民币。

    如果你来到韩国找了个“整形翻译”的学生,我觉得还是不错的,提成被学生和医院方的商谈室长瓜分,遇到有点良心经验丰富的,会陪你多走几家,帮你讲讲价格。遇到没能力的良心不好的,只忽悠你去一家,或者联合医院的商谈室长抬高价格赚你一笔,翻译也一塌糊涂,花了冤枉钱还做不好效果。但至少,你也给穷留学生支援了点学费。

    如果你浏览网络恶补韩语,自认对整形已是无所不知,勇敢无畏只身前来医院,那么恭喜你,你为完全为韩国经济贡献了力量,商谈室长抽取你的提成,如果商谈室长是中国人,抽取的更多。你还会感谢她对你的照料,他乡见国人,两眼泪汪汪。

    可以肯定的是,不管你怎么选择,你想甩掉被抽取的提成,以便宜的手术价格来做一个干干净净的手术,那基本是不可能的。因为,这是一个暴力的行业,它已经形成了一个恶心的链条。”

原因:国内整形乱 钱袋子“挨宰”总好过脸被整坏

    为什么每年有成千上万的爱美人士前仆后继的组团去韩国整形,要说韩国整形中国人收费最高,那肯定是很多人都知道的事情,可为什么还有这么多爱美人士愿意去?一位准备去韩国做整形手术的李小姐称:“国内的整形行业太乱了,好多韩国的三流医生来中国就称变成大师了;更有甚者,去韩国看过几次人家做手术,回来披上白大褂就敢称是某某大师的徒弟;要整形挨刀受罪是免不了了,反正都是疼,与其在国内挨刀花钱没效果还要冒着毁容的风险,还不如多花点钱去韩国,就算是高价,只要有效果也值啊,最起码人家韩国的整形业比咱们要规范,医生都得是学医若干年以上有执照的才能动刀啊。”

    李小姐所说应该是大多数选择去韩国整形的爱美人士共同的心理,据中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会长孙隆椿近日透露,截至去年底,中国内地已有包括美容院、整形门诊、综合性整形科室、整形医院等不同性质的整形机构34000多家,而整形美容连续多年成为消费投诉热点,平均每年因美容整形毁容毁形接受的投诉已达近2万起。

结语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在这个美貌可以更直接的转化为经济价值的年代,爱美人士当然会为了美在所不惜,有需求就有市场,现如今,韩国的整形业比中国起步早发展到现在也比中国要成熟,从自称是内部人士爆料的产业链当中可以看到赴韩整形手术费里高出的那些钱,大部分都到了要赚中国人钱的中国人口袋里,虽然可恶至极,可是相比较而言,恐怕国内的整形行业要混乱得多;要想让国人不再去当韩国的“冤大头”,只有国内的整形行业规范了,才能让爱美人士们真正的放心在国内得到服务。

消费申诉

买特网扣留众多消费者货款 款项巨大.

买特网扣留众多消费者货款 款项巨大.我于在买特网订购四台苹果iPad2,并支付14014.44元。因对方迟迟不发货,我申请取消订单。至今已两月有余仍未收到退款。而且这种事情不是只有我一个人遇到,好多消费者都遇到这种事情,那未退款项应该是巨大的,买特网肯定是是O利息融资。[详细]

关于整形小调查
1.如果经济条件允许,你会去整形吗?
会,人人都想变美。
不会,自然才是美。
无所谓
2.如果你要整形会选择去哪儿整形?
国内,家门口便宜又省事儿
韩国,整形技术好
欧美,高科技,而且能整成欧美人那样
微博热议

 往期回顾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