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老左来了]市场“心慌慌” 股市将何去何从? 2010-08-27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7日 16: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主持人:左安龙
嘉  宾:胡  嘉  东方证券首席咨询师
嘉  宾:朱  斌  东方证券首席咨询师

今日关注一:上证50指数中短期走势分析                                   
朱斌:上证50短期或反复震荡。                 
朱斌:上证50中期态势不乐观。       
 
左安龙:上证指数不代表中国,并不代表中国股市,它不代表,上证指数只代表上海,而且上海上市的股票,而且它只是表明传统的,蓝筹的,绩优的,大盘的,权重的,就代表这些股票,最近它们没什么行情,并不代表其他没什么行情,所以一看要看好几个指数,要看上证指数,要看深圳指数,要看中小板指数,要看创业板指数,只有这样你才能知道全貌,和朱斌不谋而合,既然是这样,咱们今天先叫你谈一个,影响整个大家思维的,就是上证指数,情况怎么样?到底你认为也回调差不多了,怎么个差不多?跟我们具体讲解。
    朱斌:是这样的,我们最著名的指数可能是上证指数,它对于我们整个市场的投资有一个心里上的影响,它应影响反过来因为到我们的投资,上证指数,要研究上证指数,你不得不研究50指数,50指数走好了,它可能走的好,否则你这个上证指数很难,我们看到50指数。
    左安龙:现在大家看到的就是上证50指数的K线图。
    朱斌:这是短期走势,我们看到,7月2号上来,走到8月3号,大家看到像一个三浪走势。
    左安龙:哪三浪?你数数看。
    朱斌:7月2号到7月12号称为第一浪,7月12号到7月19号第二浪,8月3号到这里是第三浪,现在我们这是两次的调整,8月3号调到8月13号,又从8月19号调到今天,我们看都没有与7月12号这个高点重叠,没有重叠,这有可能。
    左安龙:它在它之上了等于是。
    朱斌:有两个结构,就是说,要么你是整个7月2号到8月3号是整个的反弹结束,但是你要反弹结束,你要想往下走,应该用五浪推动,但是我们看到8月3号,8月13号这个走势又是标准的三浪,8月13号到8月19号又是一个标准三浪,但是8月19号到今天的走势,里面是一个五浪走势了,这样看来,就是说8月3号到今天,今天走势可能完成一个四浪的走势,就是335结构,如果这个成立,从这里开始就是说,ETF又有投资机会了。
    左安龙:你个人认为,因为经常说有几个可能,你个人认为怎么样?哪个可能最大?
    朱斌:我认为刚才我说的这里上升概率比较大,这里8月3号开始,它的下跌不是以五浪推动是以三浪推动,以三浪推动,就是说调整,就在波浪理论里,它就是上升一个趋势形成,因为它前面的趋势是上升趋势,你在它下跌中,以三浪作为结构,你只是上升趋势中的暂停,修正一下,然后还要沿着原来的趋势上行,这个应该是它的规则。
    左安龙:一定要多它最后的五浪结束,才可能有个新的浪形出来?
    朱斌:对,并且大家研究波浪理论可以看8月19号到今天的走势,它里面走的都不是顺势五浪,都是新机构,新机构一般都代表着一个结束。
    左安龙:当然我知道,我们的很多朋友非常喜欢研究技术,特别股指期货开出之后,技术重新又受到人们的追捧,股指期货里面都是短线,短线就看浪形走,大家感兴趣,马上又回过来又研究这个,这个表明短线资金的一种状态,我也知道,看我们节目里面,是高手凌厉,藏龙卧虎,你们不妨也共同切磋一下,看看朱斌认为目前这个调整结束,一波新的浪形可能又要上来,是往上走的,他认为今天恰恰是买入的大好时机,我不知道你们是怎么看的,当然最后决定怎么样,不是他和你,而是由市场来决定,到底你们判断对不对,市场最终说话。
 
今日关注二:四万亿投资效应显现  工程机械业绩暴涨                 
胡嘉:国内工程机械市场需求旺盛。              
胡嘉:未来将面临成本和技术问题。       
左安龙:胡嘉跟我们谈谈看,从目前我刚才问过你一个问题,就是FDI,关于我们的外汇帐款,不久前报出一个数字,1700多亿,有人跟它一计算,发现热钱是流出,不是流进,我们老是担心热钱流进流进,现在人家走了,这是不是一个动向,这个动向说明什么?
    胡嘉:我觉得二季度的热钱流出也是非常正常的,因为我们知道,由于全球对二次经济的探底怀有一个非常好的悲观的预期,包括最近黄金也是价格非常坚挺,持续创新高,美元也是成为一个资金避险的一个避风港,所以在这样一个情况下,我觉得资金有一些热钱流出,也是非常有利于我们目前的调控,因为我们现在控制楼市的过热,所以,从这块来看,我认为。
    左安龙:又是好事情。
    胡嘉:符合了管理层的调控,这样我们也看到,8月份M2的数据可能会低于年初17%的目标,这样可能会让大家产生一个,是不是会适度放松,因为热钱也走了,信贷也急剧的下降,未来的银根会不会适度的放松,我觉得这快也是值得推敲的,第二点我认为从热钱,它的流出流入这样一个数据来看,它只是一个静态的,它只是反应到7月份,但我认为可能8月份不排除有部分热钱要进来,比如我们说最近上海的B股市场,持续的放量创新高。
    左安龙:哪里来的钱?
    左安龙:我想不可能是境内的居民,一下多出这么多,可能还是有部分资金看准B股未来它的改革,包括B股的投资价值,然后这部分热钱可能又进来了。
    左安龙:好,你从这个角度讲,倒也是顺理成章的事情,好,下面请北京方面,一旦好了之后马上通知我,下面我们仍然跟胡嘉再进一步交流,从你现在发现来看,从市场的情绪,心里状态来看,人们对这个市场处在一个什么状态下?
    胡嘉:根据我接触的一些客户,他们认为目前都是非常谨慎,基本上都是空仓,甚至半仓左右,我想会不会类似于我记得在09年3,4月份一波上涨行情当中,技术图形也是不断的反复做出类似于小双头的诱空的技术形态,当时的背景也是保险,一些基金之前一波最初的上涨当中,是踏空了,然后涨了10%之后,然后高位的开始迅速的建仓和买股票,我觉得目前这样一个背景也非常相似,而且宏观的背景也很相似,因为当时09年一季度的GDP只有6.9%,但是也是因为后来银根的放松,产生了一波资金推动性行情,我觉得和目前这个背景还是非常相似。
    左安龙:另外你待会再考虑一个问题,如果从你刚才对整个经济发展来看,说明它的CPI可能还要上升,如果一旦CPI上升,你刚才讲了,一旦上升可能有加息预期,如果一旦加息预期,是不是对这个又有伤害?这是不是要考虑?你再考虑一下,这又怎么样解释这个问题,你再看看。好,下面我们看,北京通知我,基本上数据已经做好了,我们来看看整个今天的资金情况怎么样?来,好,今天大单流出31亿,缩一点,我们来看看它在结构上是怎么安排的?当天是31亿,进入的是医药制造,酒饮料,牧渔,两个亿,一个多亿,好,流出的哪几个板块?看看,房地产,5个亿,煤炭4个亿,工程机械3个亿,我们看一周的呢?整个一周的情况来看,流出317亿,量比较大,周三比较多一点,整个一周的板块怎么分布?第一名是商业百货,进行的水泥进的商业连锁进行的,这流面都有道理,出去的哪几个行房地产,煤炭,工程机械,好,下面我们来看看我整个我的编辑团队,对目前社会上多空的理由他们怎么收集,怎么排序的,来看一下。
    8月27号多空看板,首先来看多方观点,多方观点一,财政部部长谢旭人表示,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资金下达进度,投资将加快。多方观点二,工行,中行澄清,未停发房地产开发贷款。多方观点三,490家公司预告三季报,逾六成“报喜”。再来看空方观点,空方观点一,本周央行净回笼资金910亿,操作力度趋紧。空方观点二,三大行拟年底内完成A+H配股融资1800亿。空方观点三,受经济担忧拖累,道指跌破万点大关。
 
 
今日关注三:如何把握ETF套利机会                
 朱斌:ETF套利主要以价差为主。          
 
左安龙:从朱斌我跟他交流,他说他研究上证50,从它的浪形,中小板看它的浪性,一个行情结束了,一个行情没结束,一个行情开始了怎么样,为什么这么研究?不仅仅是研究,目的还是通过这样为投资,提供了一个投资策略,再把它深入下去,他非常注重研究通过ETF套利的,但有人认为,这都是机构的事情,其实这个说法不完全,我们待会可以谈,就算机构套利也要看机构的资金怎么运作?你也知道他们在干什么,你跟也要跟个方向,也要跟对,我们上次谈到ETF套利的问题,今天我们继续谈。
    朱斌:套利这里面大家有一个误区,可能对ETF不了解,现在我们的ETF有12个品种,不同层次的,不同概念的,像著名的指数50的,180的,红利的,深成指,深100,中小板,但是我们还有其他央企的,还有价值的,还有中盘的,它的分类很多,大家都在说是机构,资金大,可以去做T+0,其实我们现在相当一般,一点资金的也可以做,比如说超大盘的。
    左安龙:你上次不是说,要多少?要200万才可以做。
    朱斌:这是50,或者是180,还有中小板,深100的,但是我们也有小的,像央企的,超大盘的20的,就是20只股票组合,它需要25万就可以了,深成指现在是目前最好,我们作为中户的,最好的,它要35万就可以做T+0了,但是这里面要注意一个什么呢?就是说你要选择的券商它是ETF一级代理商,它有申购赎回的资格,你才能做,另外一个,还要券商给你提供这一个套利软件,这两点必须具备,否则是做不了的。
    左安龙:好,朱斌这个数浪,刚才50数浪,中小板数浪,其最终落脚点,就是落到可以通过ETF来套利上,这个里面大家不妨跟他学学,我现在也感到很痛苦,从朱斌讲的这已经很高深了,说明我们市场覆盖层面,深度已经很广泛了,很多私募资金也好,大机构资金也好,他们都在套利,所以他们已经开始做的很得心应手了,可是我们的小撒户,很多来信我在看,叫我讲,老左到底什么叫做市盈率?什么叫市净率?什么叫大小非?什么叫大小限?你说该不该解释?该解释,但是,我又感觉到,快啊,你要快进步,赶紧跟上,这里已经,整个我们资本市场发展是迅猛的发展,我们赶紧跟上这个状态,好不好?另外我还要问一个问题,就是ETF,有人说机构可以拿它来建仓,可以通过ETF建仓,这个到底是什么概念?你能给我们大家讲一讲吗?
    朱斌:就是考虑市场极端情况下的流动性,比如我们明天早晨有一个利好,我机构,比如说我有一个亿,我要去买股票,一个亿可能很难建完仓,因为你把股票可能涨停板都买不到,但是我一个亿,因为50ETF,我们有12个ETF可以同时建仓,并且50的ETF一天几十个亿,我一个亿进去就是很小的,在一瞬间,很短的时间内马上成交,这样我市场不容易踏空。
    左安龙:你这个买50ETF,50个股票都进来了,但是你也可以做到,我不要的股票我就抛了,然后把要的股票留下来,是不是可以这么做?
    朱斌:可以这样,我们还是拿50来说,50你买ETF就是100万份,你去赎回成50只股票,你认为明天的,比如说银行股要涨停了,我把其他的不是银行的股票卖掉,我就是拿着银行,然后我反复的买ETF,再赎回,把其他的抛掉,全部留银行,这样就可以马上的完成建仓了。
    左安龙:而且这么一来可以做到悄悄的行动,不让市场感觉到,你也可以说它对市场震荡很小,它买的是ETF,把要的股票留下来,不要的股票抛掉了,它买的股票你都不知道,它从ETF买进来的,另还有一个绝在哪里?可能大家都不一定知道,如果某一个股票停牌,它买的进还是买不进?
    朱斌:这个是很有意思的,也就是说我们市场投资大家很少知道的,你比如说现在是深发展停牌了,你要去买深发展肯定买不到,但是在深发展停牌的前几天我们可以买到,怎么买呢?就是买深成指的ETF,然后我赎回40只股票,把其他的39只抛掉,把深发展留着,我反复的这样做,就是不断的买入ETF,赎回,不断的买入,就这样反复做,我手里留的全是深发展,这样如果深发展一开盘出来涨停板,我就有了,这是很好的投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