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市场短线振荡 长线将迎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3日 08: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在美股市场5连阴和加息传闻下,A股市场反弹中途夭折,沪指再破2700点整数大关。针对目前A股市场的未来走势,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德龙表示,6月份是市场确认底部的时期,各种利空因素集中来袭,在市场所担心的经济和通胀得到确认之前,维持对市场谨慎的看法。中期来看,市场将维持全年N型走势,等三季度通胀见顶回落,经济增速企稳回升之后,市场将迎来难得的反弹机会。

  2500是调整极限点位

  对于近期市场的调整,新华灵活主题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李昱认为,从当前的静态市盈率和市净率水平看,距离2008年最低水平时仍有近20%左右的溢价,但是值得考虑的是,当前的经济状况显然较2008年时要好很多。

  李昱表示,考虑A 股2011年15%左右的ROE水平和盈利增长水平,当前市场向下的空间在5%~10%左右是相对合理。因此,沪指2600点左右将是本轮市场调整的低点,而极限低位也比较难以跌破2500点。新华基金今年以来整体业绩突出。今年一季度,新华基金旗下所有满1年期的基金都进入同类基金排名的前1/3。

  杨德龙指出,由于各种利空因素来袭,市场仍以弱势震荡为主。可以关注超跌个股和盈利增长确定的个股,但整体的市场机会仍需等待中期经济走势明朗,通胀见顶回落后才会出现。

  下半年将迎蓝筹回归

  对于下半年,杨德龙表示,继续看好蓝筹股价值回归。当前,A股市场的整体PE水平仅略高于2005年的998点,2008年的1664点和2010年2300点的水平。随着通胀见顶,政策担忧减缓,可以逐步加仓低估值的金融、地产等板块,去年的行情主线是中小盘题材股泡沫化,今年的行情主线是蓝筹股价值回归。

  交银制造基金经理黄义志表示:“发展大装备行业已经成为各国抢占经济制高点的重要切入点”,军事力量的强大,是国防安全和保护我国海外利益的基础,军工资产的重组是央企整合的核心,同时,军工也是发展高端装备制造业等新兴产业的重点领域。未来十年是我国国防建设的关键时期,国防投入将继续保持增长。国防投入的稳步增加,有望带动军工行业新一轮发展热潮,行业景气度将显著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