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首创期货:指标密集 敏感金属续跌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3日 09: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五,LME基本金属在全球经济忧虑引发的避险情绪里继续走跌,关键的伦铜开始有效跌破8950-9000美元窄幅振荡区间的下方支撑,且再次跌向8800-8500美元的可能性增大。美国股市连续第六周收跌,道指跌破12000点、标普录得2010年8月以来最大单周跌幅,使得人气敏感的工业品市场遭遇抛压。纽约原油同样再次跌回100美元以下,周度交投重心有下移倾向,将可能测试下方97.2-97.6的支撑线。美元指数则延续近期反复振荡的周度表现,市场关注点仍频繁转移在欧债问题、美国债务风险上限以及欧美利差。

  基本面,中国5月铜初步进口数据继续环比下滑3%至25.47万吨,而去年同期5月初步铜进口将近达到40万吨,预计5月数据中的精铜大体在15-16万吨,2010年月度平均精铜进口量在24.35万吨。可见,中国铜进口数据仍令铜价在年中阶段面临压力,尽管长期,中国重新采购的预期变得更大。另外,智利EI Teniente铜矿转包合同工罢工仍在继续,但目前的铜价对这一消息反应有限,工业品正在跟随整体且敏感的宏观经济氛围。

  本周,重要的经济指标相当密集。周二中国将公布5月经济运行数据,预计破五的CPI以及央行在指标放缓中的紧缩节奏猜测最大,同时,美国零售销售、通胀数据、工业产出、房地产以及6月先行的制造业指标也将影响市场。目前,这些经济指标仍可能利空于股市及工业品市场。

  技术上,若铜价再次跌至8800-8500美元,其他品种也将跟跌,LME铝可能再度跌至2500-2550美元,伦锌则可能再度测试2200美元平台支撑,铅在2600美元明确受压后将跌至2400美元。若经济环境恶化,不排除铜价继续下跌并放大跌势,但以中长期大宗商品存在的交投吸引力以及潜在供给问题考虑,铜价若放开跌势,年中很可能拉开下影线较长的周度或月度K线。

  国内金属,操作上,空单持有。沪铜主力合约上周阻力下移至6.8万,振荡跌势中首先观察6.68-6.69的部分买盘;沪锌上周盘中常有买盘资金,但仍可能跌至1.71-1.73万间。此次跌势能否快速打开,笔者建议谨慎对待。行情若仍震荡反复,短线可将铜锌搭配,即高位铜空单持有的同时,盘中参与锌价的短线交投。

  总之,方向上仍侧重空头一侧的阻力位交易,只是对下跌节奏的看法并不确定。

  (肖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