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华讯财经:热点活跃 助推大盘延续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4日 15: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华讯财经

  今日两市股指低开后,地产板块崛起,带领大盘一举突破5、10日均线压制,激发市场做多人气,水泥、金融等板块表现强劲,两市板块全线飘红。大盘全天高位震荡,多空双方在10日线反复争夺 。截至收盘,两市量能明显放大,个股交投活跃。

  盘面上:水泥板块一改近几日颓势,今日涨幅居前。在金隅股份股份早盘即封死涨停刺激下,板块做多热情被充分调动,江西水泥,华新水泥等纷纷涨停。地产板块也高开高走整体表现强劲,保利地产,金地集团等盘中涨幅都达到9个点以上。券商板块今日表现积极,广发证券一度大涨8个点。相比之下,近几日连续表现的飞机制造和船舶制造板块表现平平。

  消息面:5月份经济数据今日发布CPI涨幅预计创年内新高;兴边富民规划出台加大对九省区投入,经国务院同意,国务院办公厅昨日发布《兴边富民行动规划》,将加大对边境地区的政策支持、资金投入;工信部:加快组建大型稀土集团,工信部正按照统筹规划、政策引导、市场化运作的原则,研究制定加快组建大型企业集团的具体方案;股基仓位年内首度跌破八成。

  华讯财经认为:CPI若创新高或催生央行再出调控政策,加息或难以避免,市场近期的调整已经充分反应了这个预期,对市场冲击效应降低;整合稀土集团有利于规范稀土行业,利好稀土相关的上市公司,尤其是行业内的龙头企业;股基仓位降低到八成,说明基金经理对目前市场不乐观,另一方面也说明有足够资金反弹行情。近期市场走势较为震荡,多空消息面纠结在最近一段时间,但市场在2700附近震荡的格局仍将延续。

  后市展望:从技术上看,今日盘中大单持续呈现净流入状态,表明部分主力对大盘目前的调整幅度获得认可,这有利于大盘延续反弹。大盘日K线收中阳线,KDJ指标金叉,MACD 指标金叉后红柱开始增长,日线显示大盘有延续反弹要求。大盘60分钟K线看成功突破压力,走出下降通道,后市有望在量能配合下延续反弹。大盘经过近期连续的震荡后终于迎来了反弹,从今日市场反弹的地产、水泥板块走势来看,大盘有继续向上攻击的动能。大盘近期迎来震荡反弹,投资者可根据手中个股反弹状况积极参与反弹,量价配合较差的个股及时逢高出局换股操作。根据资金监测显示,今天水泥股虽然走强,但主力资金近期进场布局动力并不明显,因此短期拉升后要防止回调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