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医药行业:行业维持高景气度 趋势向好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5日 10: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民生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民生证券

  行业维持高景气度,盈利能力略有波动,但趋势向好。

  收入保持高速增长,利润增速继去年下半年下滑后略有回升。从单季环比数据来看,10年至今,收入增速较为稳定,毛利水平与利润增速分别于去年三四季度见底回升。工业增加值增速创新高但PMI数据不太乐观,整体而言我们推断行业趋势向好,但短期增速难以大幅回升。

  医药股经过长达半年的调整后,估值水平已经明显降低。

  医药行业绝对估值水平处于相对较低位置,明显低于行业历史平均水平,幅度大约为25%。横向来看,医药股的估值溢价率已经较年初高点降低了约30个百分点,降低比例为1/5,虽然溢价率明显降低,但是纵向来看仍高于历史平均水平,原因是银行、地产的估值过低。

  长期发展前景得到确认,短期行业处于变局。

  近期公布的第六次人口普查数据显示人口老龄化加速,人口的城镇化也在高速进行中,这说明医药行业长远发展的根基牢固。从中短期来看,我们认为行业目前处于变局当中,多种因素将促使医药行业内部发生结构性变化。我们重点关注了基本药物招标政策和中标情况、抗菌药管理方案的实施、县级医院改革和产业结构调整等政策。我们发现,目前来看,基本药物招标中独家品种的优势很明显,抗菌药的使用将会受到较大影响,县级医院的改革有望带来投资机会。

  投资策略与重点:

  公司我们维持行业“推荐”的投资评级。我们认为从长期的角度来看重点关注品种储备丰富,研发实力较强的制药企业,如恒瑞医药、海正药业、誉衡药业等;随着公立医院改革的推进及基本药物制度的推进,我们看好基层医药市场,看好鱼跃医疗在基层健康领域的放量增长,看好爱尔眼科、通策医疗等社会资本在医疗服务领域的开拓;同时,目前基本药物独家品种招标情况较好,随着基层医疗机构补偿机制改革的推进,基层用药积极性提高后,基本药物独家品种有可能取得超预期增长。当前,我们重点推荐爱尔眼科和红日药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