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倍新咨询:围绕2700点震荡格局暂难改变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5日 15: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倍新咨询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央行昨天的上调存款准备金率超出所有人预期,技术派的放量反弹具有持续性又遭到当头一棒,可惜我们的文章写早了点儿,刚发出一会儿就看到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不过没有关系,我们在上涨时的观点是谨慎的,对央行是否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和加息认为是随时可能的。对于今天各大媒体、专家、学者、以及投资者对后市是否加息的大讨论,我们认为没有太多必要,作为控制通胀为首的政策,高通胀下的加息完全可能,只是不知道具体时间而已。

  存款准备金率不断创出新高,在加息没有出现之前,市场流动性将成为短期市场的焦点。像今天的上海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SHIBOR)就全线上升。其中,隔夜Shibor上升50.36个基点至3.9878厘;1周Shibor升202.33个基点至6.1825厘;一个月Shibor升198.16个基点至6.2858厘;三个月Shibor升172.08个基点至7.1625厘。整个利率倒挂严重,老百姓的钱不愿意存放在银行理所当然,只是目前没有好的投资渠道,各路资金都在乱闯,遗憾的是资金就不进股市,其实像工商银行(601398)的股息率都远超过银行利率了,股市的吸引力还是有的,只是大家预期比较悲观,习惯做趋势投资罢了。

  对于短期的震荡市场,要想准确把握点位不可能,但我们相信2700点一带的投资价值具有吸引力,只要市场大幅下挫之时就是入场良机。相反,在政策没有明朗化前,每一次市场的反弹都应该谨慎。对于行业板块选择,我们坚持优质个股超跌企稳就介入,无论股本大小,包括像中国石油(601857)都可以。

  机构来源:倍新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