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施洛克:欧元糟于美元 应看空原油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6日 09: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美国能源刊物《施洛克报告》的作者施洛克认为,美国债务问题可能使美元走软,但欧洲债务问题可能使欧元走势更糟,因此投资者应该看空原油。

  综合媒体6月16日报道,美联储主席伯南克(Ben S. Bernanke)14日曾表示,即使美国国债暂时停止支付本金和利息,也可能长期破坏美元和美国国债在全球市场中的特殊角色。可能推升利率水平走高……

  美国能源刊物《施洛克报告》(The Schork Report)的作者施洛克(Stephen Schork)认为,伯南克的观点没错,美国债务履行的影响是可能推高利率水平。只不过,利率不管怎样都会走高的,与政治边缘政策无关。

  他举例说道,自从美联储在2010年秋季实施第二轮量化宽松(QE2)以来,中国对美国债券的兴趣大减(尤其是短期债)。中国自10月以来曾连续5个月减持美国国债,,到4月份才首次出现增持,目前共持有美国国债1.1525万亿美元。

  因此,在6月底QE2结束时,美国国债必须要增加吸引力,以吸引更多买家购买。根据美国财政部《公共债务月报》(Monthly Statement of Public Debt)的数据,到2012年5月需要赎回的国债为1.58万亿美元。由于中国和美联储都在减持,短期利率必须上调以吸引其他买家。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美联储一周前的资产负债表已经从2007年8月22日的8,670亿美元膨胀至超过2.8万亿美元。因此美联储的偿债能力值得怀疑。但是,这与欧央行相比还是小巫见大巫。现在希腊的违约只是个时间问题,到时对欧央行资产负债表的冲击难以想象。

  按照最坏情况估计,美国的债务问题可能继续使美元承压,但欧猪四国(PIIGs)的情况更糟。因此,美元可能走软,但欧元可能更糟。鉴于此,施洛克建议投资者看空原油。

  (陈绍国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