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市住建委:北京楼市限购政策决不放松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2日 07: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记者马力)昨天,有媒体报道称,地方政府迫于财政压力频频试探楼市限购政策,并称目前北京正在研究调整限购政策,并有望在今年年底前放松对高端项目的限购。

  对此,北京市住建委负责人昨天明确表示,该传言不实。北京市坚决贯彻落实国家和本市制定的包括限购在内的一系列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限购政策决不会放松。

  限购不会按房屋档次分别对待

  针对有媒体报道“北京市正在研究放宽限购政策,拟放宽对高端项目的限购”的消息。

  昨天,北京市住建委负责人明确表示:北京市坚决贯彻落实国家和本市制定的包括限购在内的一系列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确保实现房价控制目标,限购政策决不会放松,没有调整的安排,也不会按照房屋档次、价格区别对待。所谓的传言不实。

  北京市房协副秘书长陈志也认为,对于高端市场的调控,北京是绝对不会放松的。因为政府要对市场预期进行好的引导,而高端住宅是引导市场预期的一个重要领域。

  调控力度和目标由中央决定

  同时,对于媒体报道的地方政府试探限购政策调整的原因是迫于财政压力,陈志认为,经济增速放缓是政府的主动行为,“今年在调结构的过程中,地方财政可能会出现减收,经济增速出现放缓,这都是主动调整的结果。所以不存在迫于财政压力的问题。”

  他表示,房地产市场的调控政策、调控目标、调控力度、方向把握,都是中央决定的,不是地方政府能定的,所以地方政府也不能自己放松调控的力度。

  北京6月六成项目“低价”卖

  链家地产首席市场分析师张月介绍说,今年1至5月,北京新房住宅的成交量施工高于供应量,而这一情况在6月份却发生了逆转,开发商一改前5月慎重推盘的做法,在6月中旬出现井喷推盘现象。6月上、中旬北京新房期房住宅供应达到6007套,而新房住宅成交仅为4894套。同时,昨天北京市可售新房住宅存量达到10.7万套,这是6个月以来新房存量的最高值。

  价格方面,6月份开盘并公布成交数据的项目中,大约六成项目成交价低于拟售均价10%以上。张月认为,楼市博弈正在逐渐向买方倾斜,开发商方面已经开始松动,显出被动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