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创业板市值三个月缩水1726亿 估值依然偏高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3日 08: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6月22日,A股市场小幅反弹,沪综指走出两连阳。在主要股指普涨情况下,创业板指数再度成为“异类”,全日逆市下跌0.51%,收于791.51点,刷新收盘点位历史新低。

  二季度以来,在A股市场震荡回调态势下,创业板成为调整的“重灾区”。数据显示,3月末创业板196只股票的市值合计7963.56亿元。剔除此后上市的新股,可比股票6月22日收盘市值仅为6237.75亿元。经过近三个月的调整,创业板市值累计蒸发1725.82亿元,市值缩水幅度达21.67%。同期沪综指的跌幅仅为9.52%,创业板跑输大盘12个百分点。

  股价下跌及新股发行市盈率回落,使目前创业板的估值水平较3月末出现大幅下降。3月31日,创业板平均动态市盈率为53.87倍,而6月22日则降至41.17倍。纵向比较来看,创业板的整体估值确实出现了明显下降,但横向比较来看,创业板的整体估值依然远超过主板股票的平均市盈率,处于A股市场的较高水平。

  在可比的196只创业板股票中,4月以来仅12只股票逆市上涨,整体普跌态势十分明显。就个股来看,中瑞思创、国民技术和安居宝等成为期间重挫幅度最大的创业板股票之一,其4月以来的累计跌幅分别高达44.10%、41.51%和4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