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利空因素逐步释放 2950成现货指数短期压力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3日 08: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期货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尽管多空继续困扰市场,但目前市场的利空因素并无新意,市场也出现一些积极的信号,但投资者的信心需要一定时间的修复,待集聚足够人气后市场才能展开新的趋势。

  近期,国际投行争相唱空中国,A股也顺势连续下跌。但我们应该看到,中国在目前风雨交加的全球市场中,具有“新兴经济体+低估值”的比较优势。目前市场仍旧受多空因素困扰,不过在一系列内忧外患的利空释放过后,投资者的信心需要一定时间修复,市场仍需集聚人气。

  夏粮增收,可减轻三季度CPI上行压力

  农业部官方数据显示,截至6月20日我国夏收小麦达3.17亿亩,收获进度已逾9成,冬小麦将实现八连增;今年早稻播种面积预计同比增加100多万亩,早稻主产区苗情好于去年。自今年春季,我国南方遭遇了严重的旱灾,进入夏季很多地区“旱涝急转”,目前,南方水灾情势有所缓解,且秋粮作物还处于苗期,通过及时地排涝补种,灾害程度或将低于预估。夏粮增收,秋粮面积稳定,可减轻第三季度CPI上行压力。

  欧债危机蔓延至意大利

  自上周穆迪预警可能会下调投资希腊债券的法国巴黎、法国兴业和农业信贷等三家法国大型银行评级之后,本周又将意大利国家电力公司、埃尼石油集团、芬梅卡尼卡集团、国家电网公司及邮政集团五家国有控股企业列入负面观察名单。这一源自希腊的“多米诺骨牌”已蔓延至意大利,欧债危机有进一步恶化的可能。

  保障房开工将提速,建筑产业链价值显现

  为抑制房价过快上涨,去年4月实行的地产新政使原本作为支柱产业的地产及其涉及的整条产业链均出现了大幅调整,到目前已在很大程度上释放了政策风险。地产产业链估值较低具有较高的安全边际,再加上保障房开工提速的刺激,市场或将在地产、水泥、建材等板块的带动下止跌。

  2950成现货指数短期压力

  技术上,从今年4月中旬开始的这轮调整,沪深300指数和上证综指在日线上均已留下两个向下的跳空缺口。正所谓“跳一跳二不跳三”,本周一沪深300指数开盘时留下的跳空缺口日内便已经回补,上证综指周一的跳空缺口也已在周二市场反弹时补齐。现货指数最近一个横盘整理平台和第二个跳空缺口均在2950点附近,因此2950点具有较为重要的技术意义,将会成为短期现货指数反弹所面临的第一个压力,其对应的股指期货当月连续点位在2960附近。

  鲁证期货 郭周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