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连涨多日 黄金突破前期交易区间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3日 13: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年6月23日

  周三黄金价格继续上扬,欧洲债务危机及全球经济糟糕局面仍旧吸引避险资金,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COMEX)8月黄金期货收涨7.0美元或0.5%,报每盎司1553.40美元,交投区间为1541.3-1557.80美元;7月白银合约收涨36美分,报每盎司36.739美元。美联储会议声明未暗示推出更多刺激措施,美元指数反弹0.4%,报74.834,欧元兑美元收跌0.4%至1.43560美元。道琼斯工业指数收跌80.34点或0.66%,报12,109.67点,结束连续4个交易日涨势,美联储会议声明不温不火,基本符合预期;联邦快递(FedEx)1季度盈利强于预期,且预计2012年业绩增长强劲,股价大幅收高。截止至6月22日,全球最大黄金ETF -SPDR Gold Trust黄金持仓量为1209.14吨,较上一交易日持平。

  经济数据方面,根据美国联邦住房金融局(FHFA)报告,4月份美国房屋价格季调后环比上涨0.8%,为2010年5月份以来首次上涨,与上年同期相比,4月房价同比下跌5.7%。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最新会议宣布维持0-0.25%的现行联邦基金利率不变,6千亿美元的第二轮定量宽松政策(QE2)将如期在6月30日结束,重申将较长时间内维持超低利率水准,并将所持债券到期的回笼本金进行再投资,保持经济体系流动性,但美联储未暗示将启动新一轮的定量宽松政策(QE3)。联储声明承认经济复苏弱于之前预期,房地产市场状况欠佳,劳动力市场改善有限,不过,预计今后经济增长势头将增强,失业率将逐步下降。美联储会议预计2011年美国GDP增速为2.7-2.9%,低于4月时预期的3.1%-3.3%以及1月预期的3.4%到3.9%,同时也调低2012年经济增长预估。

  黄金市场连升4日,延续近期温和升势,盘中触及5月2日以来最高位,突破了前期交易区间及关键阻力位1550美元,后市目标直指记录高位1578美元水平。我们认为,目前金融市场能够吸引资金进入的领域不多,全球经济黯淡前景打击股市及能源等商品市场风险情绪,美国公债也受累于美国自身巨额财赤问题,新兴市场如中国、印度经济也面临困境,通胀高企,发展模式转型艰难。希腊新政府在周二通过了议会信任投票,不过,今后还需面临更多挑战,包括下周国会讨论和投票新的节支方案。英国央行公布的6月会议纪要显示有货币政策委员会(MPC)委员认为今后可能需要推出更大规模的宽松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