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温家宝24日起访欧 中国力挺欧洲应对债务危机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4日 11: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经》综合报道】 6月24日—28日间,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将对匈牙利、英国和德国进行正式访问。在温家宝访欧前夕,中方再次重申对欧元区国家经济稳定的支持。

  据中国新闻网消息,飞行约10小时后,温家宝将抵达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访问匈牙利期间,温家宝将与欧尔班总理举行会谈,会见施米特总统和国会主席克韦尔。两国总理将共同出席“中国—中东欧国家经贸论坛”,温家宝将介绍中方关于深化中国同中东欧国家务实合作的立场和主张。

  结束对匈牙利的访问后,温家宝将前往英国进行访问。中英两国建有总理年度会晤机制,访问期间,温家宝总理将与卡梅伦首相举行会谈,并实地考察、参观一些中英合作项目。

  27日至28日,温家宝将对德国进行正式访问。中德两国总理去年会晤时商定全面推进中德战略伙伴关系,建立中德政府磋商机制,温家宝此访的重点就是与默克尔总理共同启动该机制。访问期间,温总理还将会见武尔夫总统,并与默克尔总理共同出席第六届中德经济技术合作论坛。

  据《第一财经日报》消息,英国驻华大使馆政务参赞卓丹廉(Dan Chugg)也表示,此次中英领导人会面,将就欧元区的金融问题进行会谈。

  英国当地时间6月21日,中国驻英大使刘晓明而表示,中国坚定支持欧元区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联手救援希腊等国的机制,将是欧元和欧洲市场长期、负责和积极的投资者。中国驻英大使刘晓明表示,中国坚定支持欧元区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联手救援希腊等国的机制,将是欧元和欧洲市场长期、负责和积极的投资者。

  此前,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傅莹今日表示,欧洲经济的复苏以及相关欧洲国家克服困难走出债务危机对中国来讲是非常重要的。她透露,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中国一直在增持欧洲债券。

  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在4月份访问中国时,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曾表示,中国愿意继续购买西班牙国债。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1月访问欧洲前,曾在西班牙《国家报》的撰文表示,中国是欧洲金融市场和西班牙金融市场负责任的长期投资者,中国对西班牙金融市场抱有信心,中国已经购买了西班牙国债,今后将继续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