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宏源证券核心信息:2家疆内2家疆外为了跨越发展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7日 05: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理财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理财周报实习记者 杨庆婉 /文

  作为首家上市的证券公司,宏源证券以新疆为据点,去年新增营业部23个,22个在新疆省内,加上6月新设的两家,疆内数量已达45个。

  目前宏源证券的主要收入来源依然是经纪业务。

  ▲1号问题:6月22日,宏源证券获准设立4家营业部,地点选择在合肥、黑龙江和新疆是出于什么考虑呢?

  阳昌云:“营业部的营业范围就是经纪业务,虽然佣金低,但营业部对开展业务很重要,是有价值的。这次有2家疆外和2家疆内,主要基于发展的需要。新疆是我们的注册地和大本营,这个地方我们一向看好,另外也为了能实现跨越式的发展。”

  ▲2号问题:证券行业出现佣金率下降的情况,宏源证券是怎么应对这种情况的?

  阳昌云:“券商面临产业升级的问题。随着佣金率的下降及营业部的增加,利润率摊薄;另外,我们的很多业务包括银行、保险或信托也可以做,压力很大。也许在外人看来,证券行业的发展前景很好,但作为行内人感觉到竞争的压力非常大,发展面临着转型和升级。不过,我们佣金下滑还不是很厉害。”

  ▲3号问题:那你怎么看待证券行业的未来呢?

  阳昌云:“前段时间有一个说法,提出证券行业面临被边缘化,我认为不是行业边缘化,而是证券公司被边缘化。证券公司很多产品和业务,非证券类的其他金融机构也能参与,比如说银行、保险或信托。这就导致了我们能做的其他机构也能做,而别人能做的我们好多是不能做的,证券公司的好多业务被其他非证券类的金融机构拿过去了,在这种情况下面临着被边缘化。这也是一个产业升级的问题,相关部门也出台了一些提升经纪业务服务质量的措施。”

  光大证券核心信息:光大阳光避险增值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已获准发行,7、8月进行募集

  理财周报实习记者 杨庆婉 /文

  上市不到两年来,光大证券的净资本达170亿,在所有券商中排名第五位。虽然净资本有优势,但投行、经纪业务等业务都不太突出,公司提出将进一步改善收入结构,形成核心竞争力。

  ▲1号问题:近日,光大阳光避险增值集合资产管理计划获准发行,募集资金规模上限为50亿份,目前产品募集情况如何?会用于打新股吗?

  光大证券董秘梅键说,光大阳光避险增值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已获准发行,目前尚未开始募集,计划于七八月进行募集。合同中规定募集资金可以用来进行新股配售,我们会视具体情况再决定是否进行打新。”

  ▲2号问题:目前光大证券最迫切、最集中精力在做的事情是什么?

  资本市场的内外部环境正在发生深刻和复杂的变化:债券融资规模增加;佣金价格战将经纪业务升级步伐加快;受托资管业务监管更趋市场化等。我们提出了一个三年的战略规划,总体目标是:跑赢大市、争先进位, 以转型发展、调整优化业务结构为主线,发挥自身优势,加大业务全面转型升级的力度。

  ▲3号问题:要再上一个新的台阶,光大证券需要克服哪些困难?

  梅键说,目前面临的主要挑战是:竞争优势不明显,核心竞争能力有待提升。具体表现在:主业优势不突出,收入结构需进一步改善;协同效率、配置能力及综合服务能力待加强;合规、风控和管理支持尚不能满足业务快速发展需要;人才的吸引、培育与激励机制待完善。

  中国平安核心信息:整合深发展按计划进行中;不存在资金短缺这种说法

  理财周报实习记者 杨庆婉 /文

  6月21日,中国平安旗下子公司——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平安产险”)获中国保监会核准同意,注册资本金增加50亿元至170亿元。而其备受关注的深发展收购情况进展如何?董秘姚军称:“一切都按计划在进行。”

  ▲1号问题:产险增资是不是意味着平安更看重该险种?未来资金会出现缺口吗?

  姚军:“寿险、产险和企业年金三块业务我们都很重视,增资应该理解为,哪部分市场需求大、利润高我们就把资金往哪移,不存在资金缺口这种说法。关于保险产品,整个亚洲市场都比较喜欢分红型的险种,这跟大家的认识有关,有些人没有看到保险的保障作用。”

  ▲2号问题:平安对深发展的收购最受关注,目前进展到什么程度了呢?

  姚军:“这事我比大家更关心,一切都在按计划进行中。”

  ▲3号问题:能具体谈谈平安的核心价值和竞争力在哪方面吗?

  姚军:“平安的优势主要体现在以下方面:完整的金融平台,清晰的发展战略;优越的体制、机制和经营管理文化;国际化、专业化的管理团队;领先的综合金融管理后台;广阔的业务增长空间、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