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黄敏硕:大市转势言之尚早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7日 08: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康宏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康宏证券及资产管理董事黄敏硕

  港股早前跌穿250日线后反覆上落,但上周末随著温总谈及内地整体物价可控,令市场憧憬内地银根收紧力度放缓,加上市场揣测中移(00941)将发售iPhone,刺激中移股价做好,恒指于挟仓带动下全面反弹,期指好友乘胜追击,赶于本周三结算日前急升平仓及转仓,7月未平仓合约由不足1万张,升至2.1万张水平。

  联储局暗示不会推出QE3,并且国际能源署突然释出6,000万桶原油进入市场,令由油价高涨引发的输入型通胀的影响降低,加上央行停发央票,以及上海银行同业拆息从高位回落,促使A股连续两日以大阳烛反弹。当前沪综指有望于2,600点筑底,并上试2,800点阻力。

  本周恒指有望持续收复失地,倘能回补早前裂口顶部22,320点,及突破小双底颈线,期指结算前有望上试22,500点水平。虽然是次反弹具成交及超卖因素支持,但亦不乏传闻炒作配合,恒指反弹力度仍待确认,可留意未平仓合约及沽空金额的水平变化。即使国指转势,亦需先企稳250日线12,609点,才可破坏头肩顶形态。

  虽然大市转势有待观察,惟个别板块相信已完成寻底,具保障房及水利概念,煤炭、电讯、基建及濠赌股,应可率先考虑分段低吸。中线来说,QE2正式退场后的市场反应仍难料,内地过度调控的风险未全面浮现,加上希腊债务问题要到下月才明朗化,所以对后市仍未能掉以轻心。

  (作者为注册持牌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