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人保和中国人寿套取保险资金19.9亿元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7日 13: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经》综合报道】根据审计署今日上午公布的2010年度审计报告情况显示,中国人保和中国人寿存在以虚假承保、虚假退保、虚假理赔等方式套取保险资金的问题,金额合计19.9亿元。

  审计报告显示,中国人保和中国人寿违规支付保险代理手续费7亿多元,其中相当部分是通过将直销业务转为代理业务套取的。

  跟踪审计工商银行等5家商业银行新发放的3472亿元贷款,发现违规发放和挪用贷款等问题580亿元,其中向未批先建、手续不齐或资本金不到位的项目发放贷款254亿元,还有部分贷款被用于还贷。

  审计署署长刘家义表示,目前,相关金融机构已纠正违规和管理不规范问题金额185亿元,追回资金和补缴税款8479万元,对348名相关责任人进行了问责处理,并出台规章制度170多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