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短线面临获利抛压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8日 07: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一两市股指全天围绕2750点反复振荡,军工概念股集体走强,中小创业板超跌题材股继续强势反弹,两市涨停超过25家。金融、地产、水泥等权重股大多调整,成交有所萎缩。

  从盘面看,中船股份(600072)受中国第一艘航母即将下水的刺激,早盘便封死涨停,军工板块集体上攻。尽管早盘股指触顶后回落,但不妨碍个股普涨,创业板指数大涨2%,已连续三个交易日飙涨。短线虽面临获利抛压,但个股仍将十分活跃。与此同时,市场还存在可供挖掘的后续领涨品种,比如说中小创业板超跌股,涨升催化剂主要是业绩。再如调整较为充沛的保障房概念股等,此类个股的蓄势意味着大盘仍有进一步反弹的可能。

  综合看,连续反弹后,短期获利盘较大,加上技术指标短期超买,股指出现高位盘整。沪指日K线收小星线,量能回落至1000亿元附近,显示多空暂时平衡。值得关注的是,近日管理层对货币政策的言论让市场对资金面的紧张骤然放松,加上央行近期释放流动性,刺激A股连续反弹(即使外围股市走势不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