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罗杰斯:农产品价格还将大涨 买入一切可买标的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1日 1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每经记者 杨可瞻 发自成都

  想像一下,如果有一天,人们无论多有财富但都再难吃到可口的食物,世界会怎么样?这不是科幻片,事实上,这是投资家吉姆·罗杰斯的一次真实警告。

  在本周一次电视采访中,罗杰斯表示,我们正面临农产品库存持续下降的威胁。我们必须要有所行动,否则在今后几年内就会遇到多少钱都买不到食物的困局。我目前还持有农产品头寸,如果能找到任何可以买的,我一定会买入。

  罗杰斯的话并非危言耸听。根据联合国粮农组织(FAO)追踪的数据显示,因玉米和小麦供不应求,加上干旱和洪水影响,全球月度食品价格在过去 11个月中已上涨了9次。上月报价更接近追平今年2月创下的历史新高。同时,据世界银行预计,不断攀高的粮食价格已让4400万人陷入贫困。

  有意思的是,尽管全球粮食紧缺,但今年2季度,全球商品价格却出现暴跌。标普高盛商品指数(GSCI)农产品分类指数当季下挫9.6%,为 2010年第1季度以来最差表现。期间,玉米下跌了4.7%,但相比1年前仍高出92%。数据显示,截至昨日13时54分,美玉米期货报654.2美元/ 吨。本月小幅下跌近3%,但年内涨幅已超过16%。

  罗杰斯同时提醒道,我们还知道全球农业存在巨大的供需缺口。一个不可忽视的现象是,美国农民的平均年龄是58岁。未来10年后,他们将变成68岁。令人担忧的是,未来几十年内,全球将面临农业发展的灾难性威胁。

  另外,罗杰斯近期还建议大家买入白银。他指出,尽管大宗商品出现回调,但白银仍然有望走高。今年2季度时银价的飙升并不太健康。如果近期银价出 现回调,他将逢低买入。同时,“如果你关注石油,你会发现,从1998年来其已分别3~4次累计下跌50%以上,”罗杰斯提醒道,“这就是市场,而它可能还会继续这么干。”

  事实上,罗杰斯向来就是大宗商品的多头。在最近一次接受《每日经济新闻》专访时,他建议称,如果一个人不能去买农田,应买入大宗商品以及商品类股来以对付通胀。在未来10年内,商品价格会比现在高得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