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石化业:把握周期性布局成长性关注低估值个股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2日 16: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把握周期性、布局成长性、关注低估值个股

  ---石油化工行业2011年半年度投资策略

  南京证券 尹建辉

  l 内容提要

  行业评级:

  中性

  石化行业四月拐点。2011年1-3月份,石油和化学工业经济运行态势良好。产值、主营收入快速增长,利润水平大幅提升;市场需求旺盛,价格上升,供需总体平稳;进出口贸易活跃,投资较快增长,行业整体效益持续改善。但是,进入四月份石化产业产值同比增速下滑明显,5月份PMI数据的回落到52%,行业进入去库存阶段。

  石化三季度将弱势维稳。目前行业最大的不利因素在于需求不足,而需求不足一方面是由于目前处于短期的去库存阶段,另外一方面是因为国内的宏观调控导致经济增速回落的需求不足。但从目前5月份的数据来看,化工行业的主要下游:房地产、汽车、家电等行业下滑似乎已现底部,处于相对企稳态势。行业的去库存阶段将在7月份左右完毕,而根据我们宏观组的研判,今年6月份CPI见顶,8月份CPI压力将明显下降,而国内进一步收缩流动性步伐将放缓,因此我们认为二季度末、三季度初化工行业需求将见底,并将弱势维稳,但未来行业的需求走势更多的需要跟踪宏观经济走势。

  把握周期性、布局成长性、关注低估值个股。鉴于目前行业整体性的需求弱势,我们认为应把握周期性产品如因限电而引起价格上涨的纯碱品种,如双环科技;未来成长空间广阔,业绩相对确定的个股如海利得、天晟新材;及低估值的成长性较好的优质公司如湖北宜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