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罗杰斯:做空30年期美债并增持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4日 14: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投资巨头罗杰斯表示,正在做空30年期美国国债,也可能考虑做空5、10年期美债,他目前也在增持美元,并称,信用违约掉期并非是对抗美债风险的好方法。

  综合媒体7月4日报道,以看涨大宗商品著称的著名投资者罗杰斯(Jim Rogers)7月4日表示,他正在做空30年期美国国债,并可能会考虑做空5年和10年期国债。

  罗杰斯表示,美国国债市场是当今世界出现了一些泡沫的市场之一。

  他表示,“我不能想象或设想以3%至5%的收益率借钱给美国政府30年。”

  但他承认,美国国债价格可能进一步上涨,因为美国经济复苏的不确定性日益提升。他表示,国债有可能反弹,我可能被迫补空,但我正在做空该债券,并计划在下周、下月或明年某个时期做空其中绝大部分。

  投资者做空国债的行动也冒着美联储进一步干预的风险,对此,罗杰斯也承认,美联储可能宣布进一步定量宽松政策,以帮助未来经济增长。这一举措将压低国债收益率。

  但是他表示,定量宽松政策不能永远持续下去。“最终,即使美联储将不得不认输,因为他们把自己也拉入了破产境地。”

  罗杰斯并不认为使用信用违约掉期(CDS)是对抗美国国债风险的一种好方法,因为美国不可能债务违约,并有可能会通过通胀来摆脱债务危机。

  他表示,“如果出现这种情况,美国就没有违约,意思就是,持有美债的人会破产,但在技术上看他们并没有违约。”

  增持美元

  尽管对美国经济持有悲观看法,但罗杰斯表示,他正在做多美元和欧元,但就现在来说,他选择增持美元而非欧元。

  他表示,“美元已经收到了这么多的打击,如今又有这么多的看跌投资者,包括我在内,通常当这类事情发生时,市场都会有一个反弹。”

  罗杰斯表示,几乎整整一年之前,他以1.20美元的价格买入了欧元,目前仍然持有。当前欧元交易价格为1.45美元。

  (王媛媛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