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浩资本:兴达国际估值被低估 予买入评级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6日 14: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浩资本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浩资本 袁咏怡

  事件: 基于兴达国际未来盈利增长强劲,本行认为其估值被低估。

  全国最大、市场份额达30%的子午轮胎钢帘线生产商兴达国际在去年第4季开始进军新产品多晶硅切割线市场。鉴于太阳能工业对切割线的需求强劲,本行认为此新产品将会是兴达未来盈利增长的主要动力。公司股价随着多晶硅价格急挫而从本年高位回落25%,然而本行认为这正好为投资者提供买入的机会,因公司的盈利能力前景亮丽。

  多晶硅切割线乃一极幼钢线,用于将多晶硅锭切割成多晶硅片的过程中。现时比利时企业贝尔卡特在国内的市占率达80%。另一方面,国内生产商兴达、常州凡登及在A股上市的恒星科技皆在今年开始批量生产。虽然如此,但本行认为此产品仍将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因下游中国多晶硅生产商皆在快速扩产,而此产品的生产门槛高亦局限了产品的供应。国内主要的多晶硅生产商保利协鑫(3800)、韩华新能源及浙江昱辉皆是公司的顾客,其中保利协鑫更与公司签下今明两年的销售合约,以锁定产品的供应。

  由于切割线的生产线有超过80%是与公司现有的钢帘线生产线重叠,公司在生产切割线中享有很大的成本优势。虽然公司切割线产品的平均售价低于贝尔卡特,公司指其产品在上半年仍有逾70%的毛利率。虽然切割线的平均售价随着供应增加而开始下降,但公司仍有信心在下半年可享有高于60%的毛利率。由于扩产进度理想,公司估计在年底的产能可达15,000吨,而今年产量亦可达7,000吨。假设切割线的毛利率为65%,本行估计此业务的营业额及毛利将分别占公司整体业务6%及13%,而假设公司进一步扩张产能后,明年的产量可增至15,000吨,则此业务的营业额及毛利将分别占公司整体业务12%及22%

  传统业务方面,本行对子午轮胎钢帘线的需求仍感乐观,因1)重型车轮胎的子午化将持续上升(中国目标是在5年内将重型车轮胎子午化的比例由现时的75%提升至90%); 2) 轮胎特别是重型车轮胎的替补率将随着国内商用车的数量增加、高速公路的网络有所改善及中国物流业务的发展而有所增加及3)来自海外子午轮胎商的订单上升。本行相信兴达将可以维持其现时在子午轮胎钢帘线市场的领导地位,按公司现时的产能扩充计划(产能将由去年底的43万吨增至2012年底的55万吨),估计其销量在2010至2012年可有16%的复合增长,而营业额及毛利在同期可达到每年17%的稳定增长。

  公司指2011年上半年重型车子午钢帘线的销量增长有所放慢,因国内上半年的物流活动有所放缓。另一方面,客车用的子午钢帘线的需求却仍然强劲,尤其是海外市场的订单。本行相信公司的物流行业将在下半年有所反弹,因货币政策的放松及经济适用房的兴建将有助刺激物流量。

  本行估计公司的盈利在2011及2012年将达9.82亿元人民币(每股盈利0.64元人民币)及12.6亿元人民币(每股盈利0.83元人民币),若以2010年撇除一次性收益后的6.92亿元人民币,则盈利有35%的复合增长。现价相当于9.6倍2011年盈率及7.4倍2012年市盈率,估值并不昂贵。

  本行给予买入评级,6个月目标价9.0元,相当于9.0倍2012年市盈率为基准。

  主要下行风险为子午线轮胎下半年销量低于预期,而主要竞争对手的切割线产能增长快于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