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靴子”砸破二千八 市场分歧又加大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8日 08: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投资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记者 饶媛媛

  “意外”加息并没有给大盘带来“意外”的惊喜。昨日,在股指期货的带动下,大盘一度高开高走,并再创反弹新高,但在情理之中却又意料之外的加息,还是导致股指高开后震荡加剧,收盘时,上证综指立于2794.27点,跌破2800点整数关口。

  接受记者采访的相关人士认为,加息“靴子”落地后,市场或许会有新的担忧,但总体看来,对下半年的市场还是持积极乐观态度,而短线大盘还会围绕2800点震荡。

  紧缩有望近尾声

  有分析人士指出,整体来看,在6月份CPI再创新高的预期下央行选择加息,属于情理之中,也释放出抑通胀仍是当前宏观政策首要目标的信号。而本月是否再度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成为市场接下来关注的焦点。

  浙商证券策略研究员张延兵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加息‘靴子’终于落地,昨日大盘却高开低走,说明市场对加息的影响存在分歧。我们的观点是,对后市大盘仍持较为积极乐观的态度。因为加息之后,人们担心的譬如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继续加息,以及这些因素带来的经济下滑加剧的情况出现的可能性不会太大。”

  另一方面张延兵也表示,现在是一个预期很不稳定的阶段,在现阶段预测三季度甚至是下半年的经济走势和货币政策,确实有太多的不确定因素。毕竟,目前经济平稳下滑态势还看不到有企稳迹象,上市公司若持续得不到信贷资金的输血,则还会被空头大肆利用。“但有三点我们可以肯定,一是昨日的加息符合市场预期,二是目前已经到了紧缩的后期阶段,三是加息有利于通胀下行,也有利于政策拐点的到来。因此,基于以上三点的判断,我们对后市、三季度甚至是下半年的态度是偏积极乐观的。”

  华讯投资陈晓慧则认为,加息之后,紧缩性的货币政策暂时不会出台,市场会将目光转至上市公司业绩上面来,而那些强周期性行业的利润如何,是市场最为关注的;毕竟,它们对股指的运行方向至关重要。至于目前市场上的挣钱机会,还是有必要将目光放到中报业绩大幅增长的个股上来。题材方面,央企重组、化工、建材等可适当留意。

  震荡后仍将上行

  昨日沪深两市放量震荡,2800点、5日线和年线先后失守,而每次上攻60日线均留下了上影线。

  对此,信达证券副所长刘景德告诉记者:“昨日2800点失守,说明短时间内大盘都将围绕该点位反复震荡蓄势,2800点有一定的压力。另一方面,大盘在涨了近200点以后,也有获利回吐的需求。”

  中证投资张索清分析认为,从昨日盘面整体表现可以看出,市场继续释放短期即将调整信号。首先是放量震荡,无量上攻;其次,本周市场最大的特点——结构性分化行情已经出现。具体而言,一方面,银行、地产等权重股拖累大盘,导致大盘反复拉升后出现疲态;另一方面,因中报临近以及本身消耗资金较少等多因素提振,西藏板块、次新股、创业板、水利等题材板块走势异常活跃,中小盘个股炒作十分盛行。总体上,张索清认为,本周以来沪指三度上攻60日均线未果,且盘中跳水经常上演,显示多空分歧十分明显,因此短线大盘仍有调整要求。

  广州万隆则表示,大盘已经在2800点关口整理了三个交易日,说明上方压力确实较大,同时股指自2610点以来已经上涨近200点,中间没有像样的调整,预计昨日的长上影阴线预示着加息利空或将砸开短线调整的大门,这样可以一边修复技术指标的顶背离,一边清洗获利盘和套牢盘的筹码,待这两大目的得以实现后,股指将继续上行。

责任编辑:吕莎莎

热词:

  • 市场分歧
  • 靴子
  • 加息
  • 大盘
  • 题材板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