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友邦保险集团CEO:我们在中国继续选择“单干”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8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7日,友邦保险集团首席执行官兼总裁杜嘉祺、友邦中国首席执行官蔡强造访广州,推广友邦新上市产品保障保险产品并接受媒体访问。杜嘉祺表示,中国是友邦重要市场,现在友邦在华仍处于初级阶段,今后还会有大发展。

  友邦在中国独资身份将限制友邦进一步扩张,友邦会否走合资之路,杜嘉祺的回应表明友邦在华仍坚定选择“单干”。

  友邦目前在华的许可经营地包括广东、江苏、上海、北京,是中国最发达的经济省市。杜嘉祺称,“从地域分布上友邦在华已有很好的覆盖网络”,“我们现在还处于初级阶段,今后还会有大发展阶段。还会向广东、江苏的二、三线城市发展,友邦在中国华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他表示,中国是友邦的重要市场,将全力支持友邦在华发展。

  杜嘉祺认为亚洲的保障缺口达20万亿美元,亚洲国家人们的保障意识普遍低于欧美国家,目前亚洲国家每个人在人寿和健康方面仅拥有应有保障的十分之一。

  蔡强则认为,过去十年中国家庭致富的一个杠杆就是银行为百姓购房提供房贷。但随着客户财富的增加风险也在增加,负债在增加。疾病或意外风险可瞬间吞掉人们的财富,但负债依然存在。因此他希望银行在未来十年,除可帮助客财富增长外,也能把客户的保障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