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年线附近分歧加大 大盘面临方向选择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8日 1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加息消息出台后,昨日多空双方围绕2800点及年线展开激烈争夺。无奈空方力量占到上风,沪指尾盘跌破2800点、5日线及年线支撑。至此,大盘在7月4日放量大涨冲上年线后,多空分歧逐渐加大,已围绕年线震荡盘整了3个交易日。那么,大盘震荡是为继续反弹稍作调整,还是意味着反弹将于此止步呢?

  看多

  加息靴子落地

  震荡只为“歇歇脚”

  周三加息说明央行终于按捺不住了,在大家一致猜测市场已经进入加息阶段的敏感时间点来说,这次加息显得很平静。其实何时加息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是悬挂于市场头上的利剑终于摘除了。因此,没有走完的反弹行情仍会一如既往地进行下去,尤其是接下来的政策真空期内,行情或许会走得更顺利。

  机构声音:

  国开证券分析师邢振宁表示,近日大盘在突破年线压力位后展开震荡整理,多空双方存在一定分歧,但是两市总体成交金额还保持在2000亿元之上,市场人气仍处于合理状态。因此,大盘在年线附近震荡的主要目的,应该在于修复短期过高的技术指标,以及清洗市场短线浮筹。经过蓄势整理消化本次加息的负面影响后,市场有望迎来新一轮上涨行情。

  从技术面角度看,大盘近日的震荡也并不意味着7月份反弹行情提前结束。首先,年线在失守29个交易日后重新收复,其有效性需要突破后的回抽确认来完成检验。其次,5月23日击穿大盘年线的长阴线需要消化,由于周中反弹高点曾经触及并试探性超越该阴线的二分之一处,预计后续量能在保证充裕的情况下,其压力有望得到消化。总体而言,在下半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等政策利好预期配合下,在加息靴子终于落地后,大盘将震荡盘整继续上行。

  看空

  盘久必跌

  大盘已是强弩之末

  受央行年内第三次加息影响,昨日股指全天震荡加剧,虽然市场把加息靴子落地视其为利好,但一反常态的周中加息且次日上调实属意料之外,反映出抑制通胀的紧迫。从大盘走势看,上证指数受60日均线压制已达3个交易日,在股指本身受到重要均线压制的情况下再受加息之累,后市再度陷入大幅调整的概率极大,投资者目前应减持反弹幅度已大的个股,积极做好仓位控制。

  机构声音:

  中证投资分析师表示,在6月份CPI再创新高的预期下央行选择加息,属于情理之中,也释放出抑通胀仍是当前宏观政策首要目标的信号。而本月是否再度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成为市场接下来关注的焦点。数据显示,截至5月末中国外汇占款达243907亿元,5月份当月新增外汇占款3764亿元,较4月份3107亿元的增量有所上升。如果本月外汇占款继续增加,将使提高存款准备金率的概率明显提升,而一旦本月双率启动,无疑将加剧市场的震荡。

  技术上,昨日两市放量震荡,2800点、5日线和年线先后失守;15分钟图上,MACD已经出现两重顶背离,且昨日每次上攻60日线均留下了“墓碑线”。同时盘面特征也显示出短期调整要求强烈,投资者对此需保持警惕,短期而言大盘恐为强弩之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