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下半年股市走出反弹的概率较大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1日 09: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如何看待下半年A股市场的走势?在昨天举行的“2011中国金融投资夏季峰会”上,泰柏瑞基金指数投资部副总监柳军,云程泰投资总裁魏上云,紫石投资总裁张超,民生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总经理马永谙等业内大腕就此话题展开了热烈地讨论。

  下半年股市

  走出反弹的概率比较大

  华泰柏瑞基金指数投资部副总监柳军认为,投资者不需要太悲观,最悲观的时候已经过去,下半年市场的空间很多,它是一个重心上移但是空间不大的趋势,下半年市场的点位应该比上半年要高,但是整体波动幅度不大。今年的政策从上半年来讲,延续去年拐点政策之后进入相对比较平稳的态势,今年不会出现大的政策性的拐点,因此,今年整体的波幅不会超过去年。

  云程泰投资总裁魏上云认为,最紧张的时候已经过去,对经济最悲观的预期,阶段性看也过去了,包括地方融资平台债,房地产的债务,给银行带来的拖累,这些负面的东西,国家都是在可控范围内通过办法解决的。

  紫石投资总裁张超同样认为,现在股市走出反弹的概率比较大,高点出现在上半年的一二季度之间,我们预计大概3200点左右,但是股市永远有一些预期之外的因素的影响。

  张超称,下半年中国经济不确定非常强。不确定性是给股市带来走势上的不确定不稳定的根本驱动,所以从这种概率的角度判断,这波行情的实质反弹的概率超过80%,反转为时尚早。

  民生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总经理马永谙表示,去年年底的时候是最悲观的,今年不可能再悲观了。实践证明我们的CPI没有去年那么差,但CPI 6月份到了最高,超出我们的预期,使市场有掉头向下的动因。下半年影响市场最大的因素就是,货币政策和CPI的高起,控制CPI与阻止经济下滑这两个博弈怎么走。他认为,压在市场头上最大的问题还是CPI,据其判断,现在是相对的低点,下半年会不会出现高点,这个不好说。

  对于下半年政策的趋向,柳军认为,后续央行可能会有加息,或者是提高存款准备金率的政策,是处于被动的考虑,而不是主动的紧缩。

  关于存款加息,我们要看一下CPI的走势,三季度CPI走势仍然是见顶但是在高位盘整的阶段,政策会保持相对比较稳定,或者是被动的考虑,整体我们的市场不会受到政策太多的影响。

  下半年市场机会多多

  对于下半年市场的投资机会,张超认为,市场上还是有一些真正的被挖掘出来的机会,给投资者带来绝对回报的机会存在的。我们更多是两方面,一方面从自上而下的讲,比较推崇带有政策红利的行业,如稀土和化工,此外还有军工,水利,国家在这方面加大投入在股市肯定有反应,在这方面还可以期待;其次,寻找真正具有成长性的公司,如创业板还是有不错的企业,这些企业经过这一轮泥沙之下的洗牌,肯定有真正的金淘出来,市盈率在20倍左右,未来一年的成长,或者更多都在50%以上,也不在少数,有这种公司进我们的组合,我们拿着非常安心,给投资者带来回报的品种。此外,下半年在保障房领域也是可以找一些机会出来。

  柳军认为,下半年的市场重心肯定比上半年要高。从行业角度讲,认为是低估值加成长,银行是获得了超额收益,如果在下半年选低估值,选择略微有进攻性的低估值,后期加上保险,在股市上来处在股市的后端,低估值选证券保险,去库存的情况比较好,加上一些与保障房政策比较敏感的上游的这些行业作为一个基本的配制,加上成长类的,大家可以关注上市公司公布的定单,实际上是持续的不断的新增的定单,在煤化工行业里面很多工业公司发现新的大额的定单,为它以后盈利的增长打下伏笔。

  “下半年的机会首要看龙头。”魏上云认为,在经济转型的过程中,面临有保有压,面临受压制的传统产业是消化产能的过程,其中供需关系就会发生改变,而龙头产业最受益。此外,价格是投资的灵魂,建议盯住价格,价格的挑战大于基本面的挑战。(刘丽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