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质检总局要求调查达芬奇进出口情况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3日 12: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达芬奇天价家具涉嫌伪造产地》追踪

  本报讯(记者 王奕 实习记者 周凡帆)据新华社、央视“每周质量报告”近日报道,达芬奇家居声称销售的家具是“意大利原产”的国际超级品牌,后经调查发现,该品牌旗下部分家具是在广东东莞贴牌加工生产的,产品涉嫌伪造产地。昨天,继工商部门介入调查后,质检总局也要求沪深两地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对达芬奇家居近两年的进出口情况进行调查。

  昨天晚上6点半,“每周质量报告”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央视曝光达芬奇家具造假的情况,引起了有关监管部门的高度重视。继工商部门表态和采取行动后,有消息称,上海及深圳的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已经接到国家质检总局的通知,要求对达芬奇家居近两年出口和进口的情况进行全面调查。

  前天,上海市工商局对达芬奇上海库房进行了检查,结果发现部分家具并非他们宣称的纯实木,并且有的产品甚至没有封边,属于不合格产品。目前,上海市工商局已经对达芬奇家居股份有限公司涉嫌侵犯消费者权益的行为正式立案。

  据达芬奇一内部员工称,达芬奇将在本周召开新闻发布会,届时会找到几个意大利大品牌的负责人,给达芬奇证实其生产地为意大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