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化工类成多头领军品种 股指期货已经腾出价值空间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4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美联储表态若美国经济恢复过慢将启动更多的宽松货币措施,也令全球商品短期内如释重负。

  纵观全局,在政府下半年控制通胀与稳定经济并重的情况下,新的紧缩政策虽然仍可能频频出现,但估计每次的打击力度将相对平和,同时考虑到此前央行的紧缩货币政策已经令众多资金流向民间借贷市场影响整体经济的复苏,更加削弱了下半年两率同步操作的可能性。

  国内商品周三平均涨幅逾3%,其中化工类成为市场多头的领军品种,涨幅达4.8%,有色类商品以3.74%的涨幅排行第二,而盘面最弱的品种当属钢铁,涨幅近1.25%,在经历近期商品明显分化的波动后,市场似乎又在恢复原有的同涨格局,似乎资金又在全面介入商品市场。

  笔者认为除商品在市场恐慌心态有所缓和后表现出躁动情绪外,另一值得关注的类别当属股指期货,在经历2009年8月份3478点高位后,国内A股市场持续低迷,沪深300的静态市盈率降至15.57倍,当然这个市盈率不一定就是底部,但无形中已经为市场腾出一定的价值空间,所以我们认为目前的股指期货也同样存在一定的价值。 (集成期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