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洲债务危机推动美国国债价格上涨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7日 0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7月16日晚间消息,目前欧洲债务危机在不断恶化,加上美联储消除了投资者持有的“当美国经济复苏减缓时,美联储可能提供更多经济刺激政策”的预期。这推动了市场对安全资产需求的上升,从而推动本周美国国债价格上涨,本周10年期美国国债的收益率降至去年1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由于投资者在“世界最安全的证券”--美国国债这里寻求一个“避难所”,本周一月期及三月期美国国债的收益率一度降至负值。据悉,近日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以及标准普尔曾表示,由于美国赤字削减谈判受阻,它们可能会下调美国最高级别的信用评级。受此影响,在本周美国财政部票据和债券的三次拍卖中,这些票据和债券吸引了“超过往常平均数量的”投资者。另悉,美国共和党立法者们计划在下周就提高债务上限举行一次投票。

  加拿大皇家银行(Royal Bank of Canada)驻纽约的交易商丹-穆赫兰(Dan Mulholland)表示:“目前我们看到投资者正在采取‘风险规避’策略,关于希腊及意大利目前的形势,以及如何解决所存在的问题仍然存在着很大的不确定性。”据悉,穆赫兰也是在美国国债拍卖之中,竞购美国国债的20个主要交易商之一。

  据“彭博社债券交易商价格”显示:本周美国10年期国债的收益率下跌了12个基点至2.91%,跌幅0.12%。而在7月12日,美国10年期国债的收益率下跌至2.81%,是自2010年12月1日以来的最低值。另外,2021年5月份到期的、票面利率为3.125%的10年期美国国债价格上涨了1 1/32,即每1000美元面值10.31美元,至101 27/32。另悉,由于投资者为了保全主要投资而愿意放弃收益,一月期及三月期美国国债的收益率在本周达到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