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主业竞争力大幅提升 助长虹中期净利润同比增长5倍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9日 13: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19日讯(记者瞿长福)由于主业竞争力和高端产品占比快速提升,以及资产管理优化,四川长虹2011年上半年业绩大幅预增,净利润同比增长5倍。

  7月15日,长虹公司发布上半年业绩预增公告称,预计2011年上半年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约在 22,000万元至 25,000万元之间,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440%- 515%。其中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预计超过15,000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40,629,954.35元,其中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4,372,919.57元。

  家电行业分析人士指出,长虹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440%- 515%,原因有三方面:一,公司主营业务销售规模增长较快,预计同比增幅在20%以上;二,不断优化产品结构,高端产品销售占比明显提升,有效改善了公司盈利能力;三,持续加强资产有效性管理,资产周转及使用效率得以有效提升,经营现金流明显改善,财务费用等期间费用同比大幅下降。

  据悉,近期长虹集团向外界传递了未来三到五年的千亿蓝图,至2013年实现销售收入1000亿元,2015年销售收入力争达到1500亿元。在完成公司“三坐标”战略产业布局的基础上,长虹提出了从装配型制造业向高端制造业转型、从纯制造业向以制造业为基础的服务业转型、从本土企业向国际化企业转型的“三个转型”发展战略,并通过新一轮组织管理变革和智能战略的实施,正以“7+3”产业动车组的模式开启长虹价值发展与规模发展的新篇章。

  中金公司研究员指出,今年是四川长虹管理构架改革、激励机制建立的重要一年,公司基本面将得到持续改善,经营性盈利能力将得到持续提升,并认为随着等离子现金流的逐步为正,智能电视、白电和IT通讯三大主业支撑盈利增长,公司综合竞争能力和经营性盈利能力将得到进一步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