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避险情绪助涨黄金 短线仍有上涨空间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9日 19: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19日欧洲早盘,受市场避险情绪提振,国际现货金刷新纪录新高,分析师称黄金总体趋势还是向上。

  综合媒体7月19日报道,受到市场对欧债危机或将蔓延至意大利及西班牙的担忧情绪影响,且美国债务触及上限的大限临近,投资者不断涌入黄金市场寻求避险,国际现货金19日欧洲早盘再刷新纪录新高,逼近1610美元/盎司,但此后小幅回落。

  欧债危机是提振黄金走高的重要因素。但是在欧盟(EU)官员本周四(7月21日)召开会议前夕,官员之间仍旧存在分歧,市场预计本次会议依旧难以达成永久性的危机解决方案。

  同时,美国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和国会其他立法者的压力与日俱增,他们竭力达成一致,避免美国债务违约。

  汇丰银行(HSBC)在一份报告中指出:"虽然欧盟及美国面临的挑战不甚相同,但是它们均面临主权债务问题,且问题的本质不仅包括经济方面,还牵涉到政治因素。"

  他并称:"综合来看,黄金总体趋势是向上的,由于投资者担忧美元及欧元资产,并在其他资产中寻求避险,因此,我们认为若上述问题中的一个获得解决,或是获得了根本性的突破,那么黄金将会回撤。"

  瑞银集团(UBS)在一份报告中指出:"白银显然从其价格低廉中获益,吸引那些在市场环境不确定的情况下渴望买入黄金的投资者入市。"该机构并称,黄金/白银价格比或将在短期内进一步走低,特别是在风险情绪主导市场的情况下。

  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SPDR Gold Trust表示,其截至7月18日止的黄金持仓量增加13.33吨,至1,249.34吨的水平,创1月底来最高水准。

  全球最大的白银上市交易基金(ETF)--iShares Silver Trust表示,其截至7月18日止的白银持仓量增加39.41吨,至9,673.36吨的水平。

  北京时间19:26,现货金报1,602.41美元/盎司。

  (刘冬花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