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先行经济指数5月环比增0.5%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0日 11: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一财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第一财讯:世界大型企业研究会7月20日公布了2011年5月中国先行经济指数,数值为155.0,环比增长0.5%。

  在构成先行指数的6个指标中,4个指标在5月份呈现上升趋势。中国先行经济指数在今年3月环比增长0.9%,4月环比增长0.1%。

  世企研经济学家司马菁表示,中国先行经济指数自今年年初以来一直呈温和上升趋势,预示着中国经济在2011年下半年将继续扩张。

  马菁分析称,5月份的数据显示,信贷扩张和略有增长的制造业活动对持续走弱的消费者预期指数起到了抵消作用。然而,消费者价格仍持续快速上升,零售业销售增长较去年同期也略有减弱,这些都表明作为产出增长因素之一的消费增长有可能放缓。

  此外,用来衡量当前经济活动的世界大型企业研究会中国同步经济指数,其5月份的数值为202.8,环比增长0.5%。

  在构成同步指数的5个指标中,4个指标在5月份呈现上升趋势。世企研中国同步经济指数在今年3月和4月的环比增长均为1.3%。

  世企研中国先行经济指数包括6个经济指标来衡量中国总体经济,包括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贷款总额、5000户企业家调查扩散指数、消费者预期指数、全国房屋建筑新开工面积、以及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中供应商配送时间、新出口订单两项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