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市场观望情绪浓厚 以事件驱动来精选个股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0日 11: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期, A股市场陷入一步三回头的胶着状态。各方观点不尽一致,看多、看空的机构平分秋色,市场观望情绪浓厚。在此背景下,国内第一只明确提出利用“事件驱动”投资策略进行资产配置的国泰事件驱动基金的发行引起行业的关注。

  目前我们确实无法完全复制国际市场中成熟的事件驱动策略,但事件驱动策略本身的收益不仅包括系统性风险的回报,还包括事件驱动因素带来的回报,理论上仍能获得长期稳定的超越市场的表现。国泰事件驱动基金将“自上而下”地贯穿大类资产配置、行业配置和个股选择等三个层次,重点关注由“变化”带来的“机遇”。

  首先,宏观事件驱动决定大类资产配置。例如,2005年的股权分置改革和2008年的4万亿政府投资,都是驱动提高权益类投资比例的事件性因素。其次,中观事件驱动决定行业选择。例如,过去10年的房地产管制放松和当前的“十二五”规划,都是驱动行业选择方向的事件性因素。第三,微观事件驱动决定个股的精选。特别是今年以来,事件驱动性的投资机会渐多,只不过大家没有对它进行系统性的投资。中国之所以在当前存在如此多的投资机会,是因为中国正处在一个改革的过程中,很多的投资机会都在改变,在这种变化之中会产生或发现很多投资机会。